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机构重仓股集体下挫,私募怎么看?估值回归,抱团股仍将是主流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2-25 09: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龙力

近期,以贵州茅台等为代表的机构抱团股纷纷高位跳水,拖累指数一路下挫。2月24日,A股市场各大主要指数悉数收绿,创业板指大跌3.37%。

如何看待当前A股的市场风格?未来市场将如何演绎,又该如何应对?界面新闻邀请了几位私募人士进行解析。

菁上甲万资产刘军:春节过后几乎所有的龙头股都出现了大幅调整,一是经过两年的不间断上涨后,这些龙头股估值已经远超其所能提供的业绩基础;二是一旦资金面收紧,过高的估值将丧失吸引力,市场一有风吹草动,投资者很容易会从这些获利丰厚的个股中退出。至于周期股的上涨,与大宗商品近来大幅上涨有关,但从长远看,其实不利于经济的整体恢复,最终也会对股市带来负面影响。未来半年A股市场不容乐观,谨慎为上。

奶酪基金庄宏东:近期一些资金抱团的热门板块的下跌不能代表市场风格会很快迎来切换,但价值回归是迟早的事情。未来影响市场走向的核心因素来自两个方面,一是流动性,二是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未来随着经济复苏,中央会继续逆周期调节,维持流动性“紧平衡”,流动性对估值的支撑降低,但经济基本面将有支撑。在板块布局方面,对于高估的食品饮料,我们持谨慎态度,重点关注保险、家电、银行、公用事业等估值低估或合理板块中龙头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

飞旋兄弟投资陈旋:近期A股在春节后出现了基金抱团股集体跳水,资金集体出逃现象,但小盘股票经过持续下跌,绝大部分出现底部反弹迹象。结合近期市场行情,我们认为未来A股依然会出现两极分化走势,小市值股票仅仅只是底部反弹,基金报团股依然会是未来主流。随着两会接近,维稳现象会出现,个股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可重点关注科技类、农业类、旅游类等相关龙头股。

务圣投资方锐:目前前期一些滞涨的,但确实有实质价值的股票,实际上没怎么跌,甚至还有所回升,而前期那些高涨幅、高估值的股票一直在回调,这种结构性的调整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宝蓁投资肖超:随着大背景的变化,2021年是一个市场风格多样化的市场,机会分散化、扩展化。抱团股中的业绩持续超预期的极少明星股、估值合理的顺周期龙头、部分发展良好的细分市场龙头均有机会,但选股难度比2020年要难许多,非常考验选股能力,同时这也是体现投资者能力水平的难得机遇。

大道兴业投资黄华艳:最近机构重仓股连续重挫,一方面的确股指过高,另一方面对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忧,但巨幅调整后必将迎来反弹,权重带领指数反攻,这说明市场风格依然强者恒强,这种风格是投资逻辑的外化表现,短暂的下跌可能是人性的躁动,但是不改上市公司内在逻辑,市场已经进入牛市发展后期,货币财政政策是影响市场发展的主要神经,除非系统风险来临,否则,市场风格依旧,牛市持续演化至机构博弈间达到新的平衡。

新闻推荐

涨价潮谁受益⑾

记者|陶知闲编辑|陈菲遐在诸多疯狂的有色品种中,铜无疑是最风光的那一个。铜价自2020年低点以来已经接近翻倍,而铜概念龙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机构重仓股集体下挫,私募怎么看?估值回归,抱团股仍将是主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