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杀估值恐慌盘宣泄 耐心等待行情止跌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3-09 00:52   https://www.yybnet.net/

周一,开盘后震荡走高,但随着光伏等板块的杀跌以及白酒股的重挫,指数冲高回落并大幅跳水。大跌对于大部分投资者都非常意外,毕竟上周五刚刚反弹,周末美股还迎来了1.9万亿的刺激方案,继续反弹应该说是多数人的预期之中。但为什么全天会形成高开低走以及大幅下挫的走势呢?

巨丰投顾指出,周一下跌最多是抱团股,其中以光伏以及白酒为主。仔细观察这些标的,不仅仅是抱团品种,而且还是高估值品种。所以,周一的杀跌,其实还是在杀估值。一方面,国内没有强刺激预期下,杀估值趋势明显;另一方面,尽管美国重磅刺激计划落地,但是美债收益率整体上行趋势,对于高估值以及杠杆品种仍然不利。所以市场杀估值的格局仍将持续,而这些品种多数为抱团权重股,其下跌对指数形成明显的拖累。

不过,经历了第一波集中性的抱团股杀跌之后,当前市场情绪稍有缓解,随着重要会议也定调今年货币政策“稳”字当头以及季报业绩预期逐步公布,市场有望在流动性稳定以及业绩驱动下逐步止跌。

源达投顾表示,当前市场处于调整当中,并且并未出现见底迹象,短期操作还是多看少动,耐心等待调整后的低吸机会,建议当下耐心等待底部信号出现,再进行操作,不要贸然进场。操作上,注意规避高估值、高位个股,重点挖掘顺周期方向,全球经济仍在复苏中,此主线为今年市场重要主线;二是关注热点话题及“十四五”规划方向题材机会,关注碳中和及环保方向。

新闻推荐

A股目前有底有压 短期内有望企稳反弹

近期,虽然A股市场继续波动下跌,但跌幅有所趋缓。两会过后,市场行情将如何演绎呢?澎湃新闻搜集了10家券商的观点,大部分券商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杀估值恐慌盘宣泄 耐心等待行情止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