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精选优质标的,拉长投资周期基金公司提醒大家理性投资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3-12 04:36   https://www.yybnet.net/

精选优质标的,拉长投资周期 近日,市场连续调整,基金不断登上热搜。有人加仓,有人赎回,有人静观其变。面对基金市场的波动,投资者应该如何理性投资呢?

3月9日,支付宝理财智库发出投资者信,并与多家基金公司一起再次提醒网友理性投资。

短期波动 不影响长期价值

支付宝理财智库认为,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快速攀升,引发了全球通胀预期的上升,进而引发海外市场震荡。国内方面,前期核心资产涨幅较大、估值相对较高,一定程度透支了企业未来的业绩增长,多种因素之下,春节后A股出现了快速回调。“从中长期来看,我们坚定看好权益市场的配置价值,其原因就是国内资本市场制度不断完善,经济持续修复,企业盈利加速改善这些基本面因素。但面对全球流动性的逐渐退出,市场波动可能较大。面对波动,首先要稳定心态,波动既是权益市场的特征,也是权益市场的主要收益来源之一,短期的市场波动并不影响权益投资的长期价值。”

公募基金 成大众理财首选

近年来,“炒股不如买基金”深入人心,公募基金成为大众理财的首选之一。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2020年2577只主动偏股型基金涨幅中位数达50.59%,其中84只基金取得100%以上的收益。

然而,普通投资者并未完全分享到公募基金带来的长期价值回报。雪球旗下蛋卷基金表示,大部分基民难以克服“追涨杀跌”“频繁买卖”等操作特点,走不出“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怪圈。尤其当前市场波动加大,越来越多投资者倾向于选择专业可靠的基金投顾机构,通过让专业的人负责专业的事,达成更好的投资体验。

“投资是一场马拉松,此时此刻,不妨冷静下来想几个问题。”支付宝理财智库表示,一是当初为什么买基金,当初看好的什么,现在改变了吗?二是持仓的产品和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是否匹配?最重要的第三点则是赎回之后,又该如何投资。精选优质标的,拉长投资周期,以不变应万变,便是真正的投资“大智慧”。相信投资者将资金合理配置到权益市场上,稳定心态,必定能分享到中国经济成长的增益。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易弋力

新闻推荐

“顶流”基金放大招 三大基金放宽限购

春节之后市场一波急跌,此前高涨的市场人气有所消减,不过,市场也悄然出现一些乐观信号,部分此前因申购资金大量涌入而限制大额...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选优质标的,拉长投资周期基金公司提醒大家理性投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