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以1770亿美元的财富登顶!贝索斯蝉联世界首富背后: 击垮实体商场又买下当仓库 亚马逊“够狠”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08 01:28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4月,美国老牌连锁百货公司梅西百货宣布旗下大部分员工放无薪假 图据《华尔街日报》

贝索斯又上热搜了。疫情期间,网购消费助力亚马逊大幅获利,贝索斯的财富不亏反赚。4月6日,《福布斯》正式公布的最新一期全球亿万富豪榜上,即将卸任亚马逊CEO的贝索斯以1770亿美元的财富登顶,连续四年蝉联富豪榜榜首。

另一方面,电商平台爆火的同时也击垮了一大批线下实体百货商店。据美国NBC报道,如今,这些受到重挫的商场和超市迎来焕发新机的新机会——被打垮它们的亚马逊收购。

据报道,在过去几个月内,亚马逊进行了一场 “购物”狂欢,在美国各地买下废弃的商场,并将之改造成亚马逊的仓库或配送中心。

盘活低端零售店太难

至少25家购物中心已被亚马逊买下

在许多零售商们看来,亚马逊无疑是百货行业最大的颠覆者。经营不善或状况不佳后,这些百货商店面临着被这一强大对手收购改造的命运。据美国Coresight研究公司的一项分析显示,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亚马逊共买下并改造了大约25家购物中心。

今年3月,亚马逊已经获得批准,将把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和田纳西州的两家购物中心改造成配送中心。去年12月,马萨诸塞州伍斯特市也批准了亚马逊改造当地格林德尔购物中心的要求。

去年8月,美国《华尔街日报》更是曝出,美国最大的百货商店所有者西蒙地产集团正在和亚马逊进行谈判,探讨将破产的杰西潘尼(JCPenney)和西尔斯百货公司(Sears)改造成亚马逊配送中心的可能性。据悉,亚马逊通常将这类配送中心或仓库用来存储大量物品,从书籍、服装、厨房用具到电子产品等一应俱全。

“现实情况是,这些低端购物商场的现金流正在迅速下降,”房地产分析公司Green Street的首席零售工业分析师文斯(Vince Tibone)说道,“到底是要投资一大笔钱,将死气沉沉的零售店盘活,还是直接把它卖掉?对这些购物中心而言,将之按照地皮卖掉是一个更有诱惑力的选择。”

据Green Street公司预测,到2021年底,美国大约有一半的百货商场将会永久关闭。文斯称,其中大多数被关的商场均为低端购物中心,每平方英尺的盈利额不足320美元,这导致其很难偿还抵押贷款。

购物中心已经疲于应对抵押贷款债务了。据报道,在全美运营着约50家购物中心的马赛里奇公司(Macerich)于今年2月宣布公司将进行重组,以控制将于今年7月到期的15亿美元债务。CBL Properties公司,也在今年3月与贷款机构达成协议,将其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削减16亿美元。

亚马逊物流中心大举扩张

没落商场除了“卖身”也在转变思路

Prime快递是亚马逊的招牌,依靠其在全美国100多个物流中心和大约100万名员工的全国性网络,亚马逊可以在一天内甚至一小时内将物品送至客户家门口。

新冠疫情不仅没有使亚马逊受到影响,反而加速了其零售业务。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今年2月称,2020年亚马逊的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7%,这使得公司在资本支出上投资了大约440亿美元。与前一年相比,亚马逊2020年配送中心的足迹增加了50%。

他说,“在物流行业里,很难迅速启动这一能力,因此这意味着你可能需要过度建设物流中心,才能保护客户的体验感。”

位于路易斯安那州首府的Cortana商场,将成为亚马逊在该地区的第三家物流中心。这家商场自经济大衰退以来就一直走下坡路,2018年曾准备卖出但因无人问津后作罢。今年年初,商场内唯一一家仅存的商店也宣布关门歇业。对此,当地市长莎郎·韦斯顿·布鲁姆称,她全力支持重新规划该购物中心的计划。“这项工程将会为当地居民创造1000个就业岗位。”

事实上,除了将百货商场卖给亚马逊改造,美国许多购物中心已经开始与亚马逊开展业务,比如将自己的停车场租赁给亚马逊的大型货车运送车队。还有不少零售商们也开始转变思路,将自己的商店改为迷你型配送中心,加速网上购物的快递配送过程,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人们减少室内购物之后。

据悉,零售商塔吉特(Target)和沃尔玛(Walmart)也采用了这样的方式,把一些自己的商店改造成迷你物流中心。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新闻推荐

三大活动联展,茶花日用品全部低于超市价! ——4月8日~10日每天前50名到场者,可得茶花精美礼品1份

你知道,咱中国有个被称为“日用家居界爱马仕”的品牌叫茶花吗?24年来,它坚持不请明星做代言,将钱省下来搞研发,并始终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以1770亿美元的财富登顶!贝索斯蝉联世界首富背后: 击垮实体商场又买下当仓库 亚马逊“够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