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华海药业暴跌后公告:暂无法准确判断诉讼事件及仲裁事件影响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4-08 21:54   https://www.yybnet.net/

突然闪崩几乎两个跌停之后,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海药业,600521)4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因缬沙坦杂质事件所引起的多起诉讼事项及山德士仲裁事项仍在推进过程中,案件尚未开庭,诉讼及仲裁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无法准确判断诉讼事件及仲裁事件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与此同时,华海药业还发布业绩预告称,一季报业绩预增10%至20%,扣非后同比下降15%到25%。4月7日华海药业突然闪崩跌停,4月8日大幅低开后再度跌停,至收盘时距离跌停仅相差0.01元。连续暴跌之后,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有股吧消息称,“公司缬沙坦美国患者索赔8个亿,官司失败”。同时也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华海药业的一季报业绩不及预期而触发了机构抛售。

美国诉讼始于2018年

4月8日晚间,华海药业发布股票异常波动公告称,近日,公司在股吧上关注到有消息称“公司缬沙坦美国患者索赔8个亿,官司失败”。公司关注到这个消息后立即开展了认真核实,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因缬沙坦杂质事件所引起的多起诉讼事项及山德士仲裁事项仍在推进过程中,案件尚未开庭,诉讼及仲裁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无法准确判断诉讼事件及仲裁事件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

华海药业所提及的因缬沙坦杂质事件所引起的多起诉讼事项及山德士仲裁事项始于2018年。2018年10月8日,华海药业公告称,此前一些美国市场消费者因在缬沙坦原料药的未知杂质中发现含量极微的基因毒性杂质(NDMA)事件,认为公司等众多被告存在欺诈性隐瞒、违反合约、疏忽、不当得利等行为,而陆续向美国各地的法院提起诉讼。

该诉讼此前最新的公告进展披露于2020年8月31日,华海药业公告称,公司绝大部分缬沙坦相关诉讼案件均已被合并为一个案件,由美国新泽西州联邦法院卡姆登法庭Kugler法官审理。根据律师函件的内容,对于合并的缬沙坦跨州诉讼案件,被告方已向法庭正式提出通过简易判决方式驳回原告诉请的动议(motion to dismiss)。就本案而言,如果原告无法提供必要的科学证据证明一般因果关系的存在,即缬沙坦中痕量的NDMA杂质足以导致产品使用者罹患癌症,则缬沙坦跨州诉讼案件可能在简易判决阶段就被驳回(即被告方的动议得到法院的支持)。但如果法院认为本案的主要事实存在争议,则被告方的动议将被法院驳回,案件仍将继续进行。

在4月8日晚间的公告中,华海药业称近日,公司在股吧上关注到有消息称“公司缬沙坦美国患者索赔8个亿,官司失败”。公司关注到这个消息后立即开展了认真核实,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因缬沙坦杂质事件所引起的多起诉讼事项及山德士仲裁事项仍在推进过程中,案件尚未开庭,诉讼及仲裁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无法准确判断诉讼事件及仲裁事件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季度业绩扣非后下滑15%到25%

此前市场最关注的莫过于华海药业的业绩情况,最新的公告显示,公司2021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2.42亿元至2.65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长约10%到20%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在1.48亿元至1.68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下降约15%到25%。

对于业绩预增,华海药业公告称,2021年一季度公司出售了参股公司杭州多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8597%的股权,预计增加公司2021年度投资收益约9000万元至9800万元(税前,此数据未经审计,对公司的影响金额最终以审计数据为准)。

同时公告称,2021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有所下滑,主要受原料药产品销售结构变化、美国制剂业务持续受FDA禁令影响以及公司研发投入的不断加大所致。

华海药业还披露了2020年业绩快报,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4.85亿元,同比增长20.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亿元,同比增长63.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8.16亿元,同比增长81.38%;基本每股收益为0.64元。

对于2020年业绩增长,华海药业称,主要原因是国内制剂及原料药销售大幅增加影响:1.国内制剂方面主要是随着国家集中采购的推进,公司依托扩围联盟地区中选契机,产品市场覆盖率得以快速提升,从而影响国内制剂销售大幅增加;2.原料药方面主要因沙坦类产品CEP证书的恢复,带动公司原料药产品销售大幅增加;3.销售增长带动生产规模扩大,在一定程度上摊薄了生产成本,影响利润增加。此外,因美元汇率大幅下跌,华海药业2020年汇兑损失约1.4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华海药业是一家集医药制剂和原料药为一体的制药企业,在国内首家制剂通过美国FDA认证,并自主拥有ANDA制剂文号,是国内通过美国FDA、欧洲COS、澳大利亚TGA等国际主流市场官方认证最多的制药企业之一,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能够进行大规模、商业化制剂生产及出口欧美市场的制药企业。公司实际控制人陈保华,2003年3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4月8日,华海药业一度跌停,收于20.22元/股,距离跌停仅相差0.01元,总市值仅400亿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凯恩斯主义的“药方”与拜登新政

日前,美国拜登政府公布了总值约为2.3万亿美元的基建投资计划,伴随而来的还有让市场担忧的加税方案。这看似一正一反的两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海药业暴跌后公告:暂无法准确判断诉讼事件及仲裁事件影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