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平台企业需要“适度的混乱”,但如何做到乱中有序?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4-09 10:56   https://www.yybnet.net/

人才年轻化正在促使组织形态发生变化。年轻一代倾向于在组织中实现个人的最大的价值,期待老板扮演辅导者,在充分放权的前提下给其提供指导。这一趋势在80、90后成为职场主力军后愈发明显。

传统由上至下的职能型组织结构已不再适用,企业将向扁平化、网络化、开放、无边界的平台生态系统转变。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拜耳领导力教席教授、欧洲事务副教务长忻榕,阿里巴巴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战略学副教授陈威如,上海博尔捷企业集团创始人及董事长侯正宇在《平台化管理》中表示,如果企业人员与职位之间还是“一个萝卜一个坑”,说明该企业大概率已被形式和结构束缚住了手脚。

为什么说混乱才是平台企业的常态?如何成为“乱中有序”的柔性化组织?以及如何建立“大平台+小前端+富生态+共治理”的新型组织形态?

新闻推荐

好久不见,武汉的春天

3月28日,人们在武汉市楚河汉街游玩。新华社发2021年4月8日,距离去年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台企业需要“适度的混乱”,但如何做到乱中有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