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想让企业闪电式扩张?管理者要学会这七个“反直觉规则”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5-02 09:58   https://www.yybnet.net/

传统观点认为,企业应承担自己能衡量和承受的适度风险。这也是为什么企业家大多喜欢把“稳健”和“可持续”挂在嘴边的原因。

领英创始人里德?霍夫曼却认为,当新技术催生出新市场、与现有市场发生竞争时,这种谨慎斟酌的方法将不堪一击。

麦肯锡曾在《快速增长或缓慢死亡》的报告中指出,快速增长是企业获得财务成功的关键因素:高增长公司向股东提供的收益率是中等增长公司的5倍,超级增长者(收入达到1亿美元,增长率超过60%的公司)的营收增至10亿美元的可能性是增长率不到20%的公司的8倍。

赢家通吃、富者愈富。

这样的超级增长者被称作“闪电式扩张”。里德?霍夫曼和叶嘉新在《闪电式扩张》一书中表示,闪电式扩张能借助正反馈循环发展壮大,一旦某家规模化企业占据其生态系统的制高点,利益相关者就会认识到它的领导地位,人才和资本都会涌入。

例如,亚马逊在1996年仅拥有151名员工,年收入为510万美元。此后三年内,该公司完成了上市,其员工人数增至7600名,收入超过16亿美元。2019年,亚马逊已拥有75万名员工,其预期收入将在2021年底达5000亿美元。

如何能像亚马逊一样实现超高速增长?作者认为,领导者需具备跟企业管理最佳实务背道而驰的勇气,依据以下“反直觉规则”调整内部管理。

新闻推荐

伯克希尔公司再次跑输标普500,巴菲特承认失误

记者|张一雪编辑|张一诺巴菲特给广大投资者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熊市中仍具备超强盈利能力。但是,已经连续两年,伯克希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想让企业闪电式扩张?管理者要学会这七个“反直觉规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