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释放“数字”消费潜能 上海直播电商节正式启动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03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启动仪式现场。长宁区新闻办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长宁区新闻办供图

“Hello大家好,我是李佳琦,上海直播电商节,它来喽!它真的来喽!让我们一起开启直播购物之旅!“

伴随着视频中李佳琦标志性的“来喽!”,5月2日,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长宁区人民政府主办,长宁区商务委员会和上海市直播电商联盟承办的“上海直播电商节暨长宁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拉开了帷幕。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表示,直播电商作为网络零售创新的最新形式,已成为扩大内需、助推内循环的新引擎。首届“五五购物节”期间,电商平台联合线下企业推出的“品质生活直播周”等活动带动线上线下消费交易50亿元。而在2021年,市商务委将结合《上海市推进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发布,遴选优质电商平台和企业举办“上海直播电商节”,进一步释放新型消费潜力。虹桥南丰城抖音线下共享直播间。 邹佳雯?图

虹桥南丰城抖音线下共享直播间。 邹佳雯图

在上海直播电商节的启动仪式现场,观众通过现场连线,在大屏看到了虹桥南丰城抖音共享直播间和上汽长宁首发体验嗨购季等网红点的线下直播间和直播点。上海直播电商节活动时间为5月1日至5月5日。这期间,电商平台和企业将围绕商圈直播、品牌直播、生活消费直播、直播大赛4大板块的68项活动,集中开展促销,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让消费者享受更优的商品和服务,得到更多的实惠和便利。

本次活动,也正式拉开了长宁区第二届“五五物购物节”的序幕。

今年的购物节以“数字长宁·虹桥GO”为主题,围绕“首发经济、品牌经济、夜间经济”三大经济和“新型消费、大宗消费、进口商品消费、餐饮消费、服务消费、信息消费”六大消费,以及长三角一体化,打造具有长宁特色的立体化消费体验。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展示。 邹佳雯?图

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展示。 邹佳雯图

长宁区此次发布了数字人民币线上线下应用场景,涵盖电商平台、在线游戏和移动支付三大线上场景以及商场消费、交通出行、餐饮消费、首店专场、民生消费等五类线下场景试点。数字人民币的注册及应用也在启动仪式现场附近的集市上同步向公众开放、展示。

长宁区商务委副主任朱虹告诉记者,此次长宁区集中展示了包括春秋航空、分众游戏、“COFE+机器人咖啡亭”等多家企业及产品的线上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也邀请了多家银行到场,向公众进行数字人民币的普及性介绍,线上线下联动展示,力求带给市民更立体的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

“数字人民币”也在借力“长三角一体化”加速拓展,长宁区与苏州市相城区作为长三角的两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区,将借此次“五五购物节”,联手扩大数字人民币使用覆盖面,探索数字人民币消费互联互通,吸引更多长三角消费者亲身体验“数字人民币”。(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巴菲特股东大会十大金句:这一年更觉得世界仍有很多未知

北京时间2021年5月2日凌晨,一年一度的投资圈盛宴——“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第56...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释放“数字”消费潜能 上海直播电商节正式启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