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比特币矿机厂商亿邦去年营收降逾82% 净亏3211万美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03 13:45   https://www.yybnet.net/

5月1日,比特币矿机生产商亿邦国际(NASDAQ:EBON)发布上市以来首份年报。

年报显示,2020年度,亿邦国际的营业收入为1900.4万美元,比2019年1.09亿美元下降82.57%;净亏损达3211.1万美元,而2019年净亏损为4107.3万美元,收窄21.82%。

出售总算力同比下降91.64%

亿邦国际表示,营收下降主要是受到COVID-19的综合影响,如旅行限制、强制隔离和暂停业务活动等对业务经营造成的严重干扰和不确定性,并对其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造成不利影响。由于COVID-19的影响,亿邦国际的芯片供应商降低了生产能力,导致其在2020年上半年出现原材料短缺。再加上比特币减半事件,大大影响了采矿等比特币相关活动的预期收益,进而导致亿邦国际比特币矿机的需求和平均售价大幅下降。亿邦国际近三年利润表

亿邦国际近三年利润表

2020年,亿邦国际出售总算力为49.91万塔什/秒,同比下降91.64%,比2018年下降84.21%。亿邦国际近三年算力销售情况

亿邦国际近三年算力销售情况

从营收结构看,亿邦国际收入分为三部分。其中,2020年比特币采矿机及相关配件销售收入为803.9万美元,2019年这一收入为8991.9万美元;电信业务收入为163.8万美元,2019年这一收入为333.6万美元;管理和维护服务为932.7万美元,成为第一收入来源,而2019年这一收入为1580.4万美元。报告期内,亿邦国际的营收成本为2190.4万美元,同比降低84.3%。

另外,亿邦国际的运营费用达到2374.7万美元,同比增长了18.2%,主要是由于2020年IPO过程中相关的专业费用增加。其中销售费用为92.5万美元,同比降幅为23.7%,与销售额的下降以及销售活动有关的工资和奖金费用的减少一致。一般和管理费用为2282.2万美元,同比增长了20.9%。

开发其他矿机,探索海外区块链金融业务

亿邦国际是专用集成电路(ASIC)芯片设计公司和比特币矿机制造商,主要矿机销售品牌为“翼比特”。其国内运营主体为浙江亿邦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根据财报,亿邦国际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胡东,实际拥有25.1%的股份,占公司已发行和流通股本总额投票权的87.0%。

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亿邦国际推出首款10nm ASIC芯片矿机,2019年推出第二代10nm ASIC芯片矿机,2020年推出8nm ASIC芯片采矿机。2021年,亿邦国际向市场推出第二代8nm ASIC芯片和6nm ASIC芯片的采矿机。

除比特币矿机外,亿邦国际还完成了Litecoin(莱特币)和Dogecoin(狗狗币)矿机芯片的设计阶段,预计2021年将推出,还专注于为以太坊和Filecoin等加密货币开发专有5nm ASIC芯片和矿机。

年报称,亿邦国际计划从加密货币采矿业务以及加密货币交易交易所业务开始,探索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金融服务行业。2021年4月,该公司推出了加密货币交易平台Ebonex。此外,亿邦国际正处于启动区块链金融业务计划的初步准备阶段。

2020年8月,亿邦国际在新加坡和加拿大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为建立加密货币交易所做准备。2020年10月,该公司在澳大利亚设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申请澳大利亚金融服务许可证,并向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注册。亿邦国际表示,截至5月1日,已收到加拿大许可证,允许在加拿大从事外汇交易、数字货币转账和虚拟货币交易,预计在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分别需要大约6个月和12个月才能获得此类许可证。

亿邦国际指出,目前没有在美国建立加密货币交易交易所或在线经纪业务的计划。

2020年6月26日,亿邦国际以发行价5.23美元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上市首日破发收于5美元,较发行价下跌4.4%。截至美东时间4月30日收盘,亿邦国际股价为4.09美元,较前一日收盘价下降0.97%,近期也呈现持续下跌的趋势。从上市以来的股价走势看,亿邦国际股价经历过两次高峰,股价一度高达14.95美元,最低至3.80美元。亿邦国际上市以来股价走势

亿邦国际上市以来股价走势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对巴菲特提到的指数投资、科技股、大市值公司迭代等话题,嘉实基金的基金经理们也有话说

记者杜萌2021年5月1日当地时间周六美东下午1点半至5点,“股神”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召开了56周年的股东大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比特币矿机厂商亿邦去年营收降逾82% 净亏3211万美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