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冠军基一季度跑输基准,汇丰晋信陆彬能顺利吸金60亿吗?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5-07 17:2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杜萌

“五一”之后,新基发行市场迎来小高峰。Wind数据显示,仅5月6日一天,就有17只新基开启认购。其中,由去年的股票基金冠军——陆彬拟任基金经理的汇丰晋信核心成长A着实瞩目。

基金公告显示,该基金是一只聚焦在A股、全市场选股的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50%-95%。认购期从5月6日至5月19日,为14天,首发募集规模控制在60亿元。

2020年,借着新能源东风,陆彬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大放异彩,一举拿下2020年度股票型基金业绩冠军。从新能源主题基金到全市场基金,陆彬能否得到投资者的认可?

公开资料显示,陆彬自硕士毕业后就入职汇丰晋信,历任助理研究员、研究员,并从2019年5月份起开始担任基金经理。目前,陆彬管理三只基金(A/C合并计算),在管基金总规模达117.94亿元。

表:陆彬在管基金明细来源:wind

其中,智造先锋A/C、低碳先锋均是聚焦在某一主题的股票型基金。

以智造先锋为例,该主题基金主要投资高端装备核心行业及相关行业。在市场剧烈震荡的一季度,该基金A份额收益率为-2.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6%。一季度,智造先锋A/C合计净赎回份额达7.68亿份。

截至一季度末,智造先锋前十大重仓个股为迈为股份(300751)、鲁西化工(000830)、广信股份(603599)、雅化集团(002497)、杭可科技(688006)、神马股份(600810)、航亚科技(688510)、天齐锂业(002466)、德方纳米(300769)、远兴能源(000683)。

作为2020年的股票型基金冠军,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则主要投资于受益于低碳经济概念、具有持续成长潜力的公司。受到一季度市场先涨后跌的影响,该基金一季度净值增长率为-6.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则为-4.54%,似乎好运不在了。

对此,陆彬表示,低碳先锋基金将持续跟踪新能源为代表的低碳行业的基本面以及动态比较估值水平,在2021年将以基于基本面和估值的动态策略来把握新能源行业的投资机会。

那么陆彬管理的全市场的基金又表现如何呢?

2020年5月9日,陆彬接任了汇丰晋信动态策略,陆彬任职以来,该基金A份额回报率达86.33%,位于市场同类基金前列。

在今年一季度,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

对此,陆彬在一季报中详细披露了操作思路:在春节前降低了以核心资产为代表的高估值行业配置,但在3月中下旬又逆市加仓。一季度,该基金A/H合计净申购份额达3.68亿份。

在新基金的路演中,陆彬表示,自己看好四个行业的投资机会: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以化工为代表的顺周期行业,军工行业内的1-2个细分行业和大金融行业。

有珠玉在先,陆彬此次拟任基金经理的汇丰晋信核心成长,在投资策略上大概率会和动态策略保持一致。那么对投资者来说,购买新基金的动力似乎并不强劲。

“既然跟现有的动态策略相比,新基金差别不大,那不如直接买老基金。从认购、募集,再到建仓,感觉行情都要过去了”,在天天基金网,有基民如此评论。

值得注意的是,汇丰晋信核心成长的首募规模上限为60亿元。至此,陆彬的管理规模将有望冲击200亿元。

从新能源主题基金一战成名,再到转型为全市场选股的”全能基金经理“,陆彬的转型之路能否受到投资者的认可?

新闻推荐

一季度我国房地产 贷款增速持续下降

中国人民银行4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末,我国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50.03万亿元,同比增长10.9%,低于各项贷款增速1.7个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冠军基一季度跑输基准,汇丰晋信陆彬能顺利吸金60亿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