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资生堂中国总裁:海南适合介绍新品牌 要做好细分人群服务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07 20:33   https://www.yybnet.net/

“海南作为一个旅游省份,每年吸引了近6000万游客。我们发现这其中有近67%的旅客,会购买一些新的品牌或新的商品。因此从市场规模和消费者群体等各方面来看,海南自贸港作为一个平台,非常适合给我们的消费者介绍新的品牌或产品。” 5月7日,资生堂中国区总裁藤原宪太郎在接受采访时作出上述表述。

2021年5月7日至10日,第一届中国海南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根据6月1日颁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提高至10万元、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新增酒类、电子消费产品等7大类免税商品,同时还大幅减少单次购买数量限制的商品种类。受益于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离岛免税政策再次放宽等利好因素,海南离岛免税市场异常火热。

据海口海关统计(海关统计的数据以旅客提货为准),5月1日至3日离岛免税购物金额约为4.85亿元,购物人次6.54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215%和140%。日均免税销售额约1.62亿元,相较2019年五一假期日均销售额增长299%,对比此前的清明假期也有所增长(今年清明假期日均销售额约1.49亿元)。

右为资生堂中国区总裁藤原宪太郎

面对这样火爆的场景,资生堂中国对于这个新开发的市场也充满期待。藤原宪太郎说,“中国的市场对于资生堂来说已是第一大市场,而我们对海南之后的发展抱有很高的期待,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将资生堂的技术、研发和新的品牌介绍给消费者。”

2021年正值资生堂进入中国40周年。1981年,资生堂的产品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尽管在北京友谊商店的零售价极高,但还是引起了国人极大的兴趣。这也让这家日本化妆品企业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根据其2020财年数据,去年中国区市场继续坐稳全球第二大收入来源、海外(非日本本土)第一大收入来源宝座。中国区的收入占比从2019年的19.1%进一步上升至2020年的25.6%。按人民币计算,中国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1%,换算为日元后,同比增长9%,为2358亿日元。但由于市场投资的增加,中国区的营业利润比上一年减少了37.1%,为184亿日元。

对于未来资生堂在中国的发展方向,藤原宪太郎认为机遇要做好细分市场的服务。随着海南离岛免税市场的加入,目前中国消费品市场逐步出现了线下零售、线上电商、离岛免税三大销售路径,消费者的选择更趋多元化。“怎样针对不同渠道、满足不同渠道人群的需求,打造个性化和特色化的服务和商品,才是今后成长的关键。”

消博会上,资生堂集团旗下高端护肤品牌“THE GINZA”和以可持续发展为理念的“BAUM”面对中国市场初次发售,预计在今年9月登陆全国各大市场。(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旱涝保收,高产稳产 今年如何建成1亿亩高标准农田

耕地是粮食的命根子,农业收成很大程度取决于耕地。眼下,各地正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2021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生堂中国总裁:海南适合介绍新品牌 要做好细分人群服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