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成交飙升至11211亿:沪指跌0.58% 创指涨0.4%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6-11 15:25   https://www.yybnet.net/

沪深两市成交再破万亿元。

A股三大股指6月11日集体小幅高开,而后沪深股指走低,早盘维持低位震荡的走势,而创业板指在宁德时代(300750)再创新高提振下走强。

至6月11日收盘,上证综指跌0.58%,报3589.75点;科创50指数跌0.97%,报1436.28点;深证成指跌0.62%,报14801.24点;创业板指涨0.4%,报3298.5点。

至此,本周上证综指跌0.06%,科创50指数涨0.33%,深证成指跌0.47%,创业板指涨1.72%。Wind统计显示,两市1462家上涨,2723家下跌,平盘有137家。

6月11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12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022亿元大增1189亿元。其中,沪市成交4954亿元,比上一交易日4421亿元增加533亿元,深市成交6258亿元。

沪深两市共有80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32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北向资金6月11日合计净流出30.3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0.1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0.17亿元。至此,本周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29.31亿元。

华为鸿蒙板块延续走强

在板块方面,华为鸿蒙板块延续强势,科蓝软件(300663)、润和软件(300339)、久联科技(688609)、美格智能(002881)、传智教育(003032)、国华网安(000004)等涨停或涨逾10%。

采掘板块同样延续上涨势头,洲际油气(600759)、海南矿业(601969)等涨停或涨逾10%,通源石油(300164)一度涨逾10%,潜能恒信(300191)、中国石油(601857)等涨逾5%。

在洋河股份(002304)跌停压制下,白酒板块表现不佳,顺鑫农业(000860)跌逾7%,泸州老窖(000568)等跌逾2%。

国防军工板块低迷,航发动力(600893)、航发控制(000738)、中航高科(600862)、洪都航空(600316)、炼石航空(000697)、中直股份(600038)等跌逾5%。

指数震荡中枢将逐步抬升

国泰君安认为,指数震荡中枢将逐步抬升。6月市场不确定性降低,5月通胀数据高点兑现,PPI同比增速在5月见顶后将开始回落,未来市场通胀压力将逐步缓和,央行货币政策的空间更加宽裕,有利于震荡反弹行情的延续。市场资金面充裕,主题投资将保持较高活跃度。近期两市成交量维持万亿以上较高水平,两融余额创新高,新基金发行再度提速。市场在充沛的量能下将维持较高活跃度。在指数震荡的同时,可把握主题类投资机会。

操作上,国泰君安建议关注中报业绩高增长行业。市场热点的轮动有所加快,从中长期角度来看,业绩稳健增长的优质白马股仍是行情主线,中线建议继续围绕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白酒、医药中的CRO、医疗、医美等板块进行逢低布局。主题板块方面,可适当关注国产芯片、国产软件、军工等概念板块。

国盛证券认为,央行最新发布的货币运行数据,流动性虽整体趋于收紧,但5月份数据环比好于4月,当前经济复苏以及流动性稳定支撑下,市场向好的基础仍在。其次,人民币升值周期通道打开,政策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或仅是限制升值周期速率。北向资金加速流入市场,人民币资产吸引力上升,市场活跃性有望逐步增强。当前市场震荡蓄势后,剑指向上突破3630点颈线压制,市场可积极参与,风格上关注半导体国产化替代以及军工机会。

东北证券认为,市场处于特殊时间窗口且趋势指标联动的脉冲性行情中。后续理想的状态是先震荡整理乃至跌破20日均线,然后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再度回拉并体现中报业绩行情的特点;目前看,市场在回踩3580点略下方后回拉、显示了内地资金对行情的珍惜。因此,操作上倾向于顺势而为、均衡配置、快速切换的思路在抱团赛道股以及上游资源等之间轮动;相对而言,自主可控等题材更能得到市场共鸣些,考虑到创业板指相对上证50指数的过于背离、需要防范相对收益的回撤风险,防范6月大额解禁个股在解禁日附近波动的放大。(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警惕“投资养老”“以房养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交飙升至11211亿:沪指跌0.58% 创指涨0.4%)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