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央行数研所所长:最低权限数字人民币钱包单笔支付限额两千

来源:国是直通车 2021-06-11 15:52   https://www.yybnet.net/

中新社@国是直通车 6月11日消息,中国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今天在参加陆家嘴论坛时表示,根据不同维度划分,数字人民币钱包有四种类型。按照客户身份识别强度分为不同等级的钱包;按照开立主体分为个人钱包和对公钱包;按照载体分为软钱包和硬钱包;按照权限归属分为母钱包和子钱包。

他表示,最低权限的四类数字人民币钱包属于匿名钱包,余额限额1万元、单笔支付限额2000元、日累计支付限额5000元。同时,也可升级钱包,上传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及绑定银行账户信息,如升级到二类钱包后,余额上限会变为50万元,单笔支付限额升至5万元、日累计支付限额10万元。

(原题为:《穆长春:最低权限数字人民币钱包单笔支付限额2000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培训托幼机构“傍名校”被查 涉嫌虚构事实不正当竞争和价格欺诈事发合肥庐阳区

“英加国际”“合肥八中老师”“中国科大老师”“加拿大的老师”“英加同步学”……看似“高大上”的洋头衔和各大名校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央行数研所所长:最低权限数字人民币钱包单笔支付限额两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