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浙江叔侄案申诉 张飚获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4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陈菲)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决定,授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原检察员张飚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誉称号。

张飚1980年2月调入石河子市检察院,2011年9月退休。从检32年特别是在监所检察岗位工作十年恪尽职守,曾坚持将被判处死缓、服刑期间以请假为由脱管失控达8年之久的服刑人员抓捕收监。他先后发现和纠正违法减刑、假释74人,办理在押人员申诉、举报案件21件,依法监督纠正9名服刑人员刑期计算错误。在5年多时间里,张飚先后发函调取大量重要证据材料和佐证张高平、张辉叔侄被冤枉的关键线索,5次跨省转递申诉材料、提供证据线索、反映案件疑点,坚持不懈推动申诉案件再审,直至张高平、张辉叔侄被改判无罪。

最高检号召全国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向张飚学习,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夏季美味消暑休闲菜推荐 湖南口味虾

【原料】:青虾1500g、豆芽菜100g、各种香料适量、正宗辣妹子3g、自制香辣牛肉酱3g、自制味素2g、自制辣椒红油2g、自制五香粉2g、盐4g、高汤500ml、紫苏少许、油5g。【做法】:1、青虾清水加少许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迟子建的小说之路2013-07-27 22:01
评论:(为浙江叔侄案申诉 张飚获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