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人节还没到 玫瑰价格已猛涨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1 14: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昨日,记者走访达城各大花店发现,由于市场上的鲜花大部分来自云南昆明,受大雪的影响,玫瑰花的价格已普遍上涨。今年情人节,年轻人示爱注定要付出更多的甜蜜代价。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大北街多家花店了解到,因进货价格不断上涨,一枝普通红玫瑰的零售价格在10-15元左右,而蓝色妖姬、紫玫瑰的价格在每枝20元左右。

“今年没敢往店里多放花,价格涨得太多了,担心卖不出去。”大北街一花店老板告诉记者,今年玫瑰花的价格比往年高出好几倍,到情人节那天,一枝玫瑰花的价格可能达到20元甚至25元,像蓝色妖姬、紫玫瑰更是贵得离谱,现在价格就是20元一枝,情人节当天的价格不好估计。

那么今年的玫瑰价格为何这么高呢?据该老板介绍,达城市场上的玫瑰大多来自云南昆明,去年入冬以来,当地遭遇罕见的低温降雪天气,鲜花产量下降,所以玫瑰价格自然飙升。“现在玫瑰花的进价在10元左右,再加上损耗、运费等,卖价也跟着水涨船高。”该老板说,自己做了多年的鲜花生意,也是头一回见到这么高的价格。

“再贵也要买来送女朋友。”一位正在花店预订玫瑰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本以为提前预订会便宜很多,谁知今年的玫瑰花疯了似的猛涨。

(本报记者 洪叶)

新闻推荐

最高法明确禁带酒水 属餐饮业“霸王条款”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餐饮行业中的“禁止自带酒水”、“包间设置最低消费”属于服务合同中的不平等格式条款(俗称“霸王条款”),是餐饮行业利用其优势地位,在向消费者提供餐饮服务中作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情人节还没到 玫瑰价格已猛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