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直颇受追捧。近日,泰国官方发布消息称,自9月27日起,泰国将上调旅游签证费用。签证新政一出,不少游客担心赴泰游产品会涨价。为此,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

来源:兰州晨报 2016-09-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备受青睐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泰国旅游一直颇受追捧。近日,泰国官方发布消息称,自9月27日起,泰国将上调旅游签证费用。签证新政一出,不少游客担心赴泰游产品会涨价。为此,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兰州市旅游市场上泰国游线路价格变动不大。预计新政实施以后,赴泰旅游或将有30%左右的上涨。

赴泰旅游落地签费用翻倍

泰国作为大多数国人出境游的第一站,除了宜人的气候、可口的美食和慢生活的节奏,超低的价格也是吸引他们前往的主要原因。而从泰国官方近日发布的一系列新政策来看,泰国或将告别“低价游”时代。

近日,泰国官方发布消息称,自9月27日起,泰国将调整旅游签证费,落地签费用将从1000泰铢(约190元人民币)涨到2000泰铢(约380元人民币),同时明确规定“入境游客身上须携带5000元人民币现金或2万泰铢”。

为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泰国落地签的涨价,对国人赴泰旅游肯定有所影响。加之近年来,泰国也在着力通过政策手段克服旅游“零团费”和“低价团”带来的影响,所以此番涨价,必将对赴泰旅游的现有格局有所影响。

泰国旅游或将全面涨价

签证新政一出,不少游客担心赴泰游产品会涨价。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赴泰游价格整体变动不大,只是多出来的落地签签证费将由游客自行承担。

“目前我们并没有收到涨价的通知,只是需要游客承担多出来的落地签签证费。”采访中,兰州龙行天下国旅总经理邱诚告诉记者,近年来赴泰旅游线路的价格一直维持在3500元至4000元不等,可谓性价比颇高。但接下来,随着新签证政策的实施,赴泰线路涨价几乎是必然的。

“现在泰国方面的最低团费标准也还在调整期,所以就价格来看后期肯定会有上涨。”另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也表示,近年来泰国正在消除长期“零团费”带来的不良影响,所以签证费用上涨后,赴泰精品团将越来越多,涨价在所难免。

近期赴泰游人数猛增

虽说涨价一事还没有具体的定论,但敏感的游客们已经提前做好了抢搭“低价末班车”的准备。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时值中秋、国庆假期,兰州的赴泰人数再次迎来了爆发性增长。

“最近前来报名参团的游客非常多,大部分都是赶在月底前出行。”据甘肃康辉国旅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此时正值泰国的旅游旺季,而泰国签证政策的调整也直接刺激了游客的出行欲望。

为此,旅游业内人士建议,有计划赴泰国旅游的游客最好提前在国内办理签证。一方面,此时价格更低、停留时间也更长;另一方面,泰国各大国际机场办理落地签,排队时间常常需要一两个小时,提前办理好能避免排长队带来的麻烦。

兰州晨报记者 刘琼

新闻推荐

五重大礼”连环送 骏派A70新车预售

兰州晨报讯9月2日,即将于本月内上市的天津一汽骏派品牌首款A级车——骏派A70新车品鉴会在天津一汽兰州正隆4S店内隆重举行,正式拉开这款全新车型的预售工作。骏派A70集合了中国一汽集团几乎所有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直颇受追捧。近日,泰国官方发布消息称,自9月27日起,泰国将上调旅游签证费用。签证新政一出,不少游客担心赴泰游产品会涨价。为此,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