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观察 火上浇油:朝鲜核试验加剧半岛紧张局势

来源:兰州晨报 2016-09-1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朝鲜9日宣布进行了核试验,震惊世界。这是朝鲜2006年以来第五次进行核试验,也是今年以来第二次核试验。此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与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背道而驰,给本已复杂微妙的地区安全局势增添新的变数,无益于东北亚的和平稳定。

不久前,韩国不顾周边国家强烈反对,决定在韩部署萨德系统,与各方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努力背道而驰,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导致半岛紧张局势升级。三天前,朝鲜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3枚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敦促朝鲜停止弹道导弹发射活动。9日的朝鲜核试验,无疑是火上浇油,加剧了人们对于朝鲜半岛安全局势和未来前景的忧虑。

在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局势异常复杂之际,搞核试验并不明智。包括朝鲜在内的各方都应该认识到,半岛生乱、生战,东北亚动荡不安对谁都没有好处,任何扰乱东北亚和平稳定大局的想法和做法都是不可取的。

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中方始终坚持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要求朝鲜和有关各方切实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

当前半岛局势逐渐进入负面循环,这一趋势绝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对国际社会而言,各方应保持克制,避免采取相互刺激和加剧局势紧张的举动,相向而行。只有半岛稳定,东北亚才能稳定,亚太才能稳定。希望各方从维护本地区与世界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摒弃对抗思维,放弃挑衅性做法,尽早回到对话解决争端的轨道上来。据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新闻推荐

,狂揽13金。 射箭比赛的首枚金牌在里约狂欢节举办地桑巴大道产生,在反曲弓混合团体赛中,由赵理学和吴春艳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中以总比分5:3逆转击败伊朗队。赛艇比

在12日的里约残奥会赛场上,中国军团继续高奏凯歌,狂揽13金。射箭比赛的首枚金牌在里约狂欢节举办地桑巴大道产生,在反曲弓混合团体赛中,由赵理学和吴春艳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中以总比分5:3逆转击败伊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观察 火上浇油:朝鲜核试验加剧半岛紧张局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