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科院院士“把脉”日照发展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帅)

9月12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与出版委四届二次会议在日照市召开,会后,16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学部工作局等人员一行共二十余人在美丽日照进行参观考察,“聚焦”初秋港城。

这些科学界的“大咖”们包括中国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学部学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常委、原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院士,厦门大学教授、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科协副主席郑兰荪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梅宏院士,复旦大学教授、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院士等,他们从各自研究领域为港城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当天下午,一行人首先来到了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山东)有限公司,深入车间了解汽车发动机生产流程;随后来到现代派沃泰自动变速箱(山东)有限公司,听工作人员讲解汽车变速箱生产、发展情况。

在日照港,院士们登高眺望港口的巨轮和集装箱,感受日照的飞速发展;在日照规划展览馆,更加深入地了解日照,共同展望日照的前景;最后,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美景吸引了大家驻足留恋。

院士们充分表达了对日照美丽自然景观的赞许,对港城的经济发展成果予以了肯定,并根据考察情况及各自研究领域提出了宝贵意见。

厦门大学教授、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科协副主席郑兰荪院士在参观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时,不时拿出相机拍照留念,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日照,日照让我感到很亲切。看到日照港的繁忙景象,让我感觉到日照发展很迅速。”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教授梅宏院士对日照港的印象也极其深刻,他说:“未来,信息化将继续提升港口的自动化程度。我本人是研究信息技术领域的,有机会我愿意为日照港的信息化建设做贡献。” 

新闻推荐

日照国际海洋城打造新兴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多个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class="group1">本报记者王小宁“公司综合楼研发实验室、中试设备车间已投入使用,综合生产车间4月份开工,6月底主体工程竣工,今年年底就能投入使用。”9月5日,山东悦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凤向...

相关新闻:
从根本扭转困局2016-09-1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科院院士“把脉”日照发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