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大陆24所大学入选 QS世界大学排名50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0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伦敦9月6日电(记者 张家伟) 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6日发布本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其中美国和英国的大学仍领跑这份榜单,中国大陆有24所大学进入全球50

榜单上排在全球前十的大学分别是: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加州理工学院、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和芝加哥大学。

中国共有41所大学入选全球50 包括中国大陆24所,香港6所,台湾11所。入选的中国大陆高校中,清华大学位列第24名,北京大学排在第39位。据QS介绍,这次排名的结果是基于过去5年全球10个国家的7.4万名学者和3.7万家以上用人单位的评议,以及对全球最大论文数据库Scopus/Elsevier中的学术期刊和论文引用的数据分析。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说:“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和顶尖世界一流大学的差距在不断缩小。但世界一流大学不仅是科研创新等硬实力的世界一流,中国今后还有必要积极吸引世界范围内最优秀的大学管理人才,用最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创新思维,帮助中国大学积极扩大全球影响力。”

QS全球教育集团成立于1990年,每年定期发布“QS世界大学排名”等多项与高等教育相关的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认为是世界三大最有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 

新闻推荐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姚中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姚中民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

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副书记、监事长严重违纪被双开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姚中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姚中民违反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大陆24所大学入选 QS世界大学排名50)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