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将在全国上线试运行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0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 王思北) 记者7日从民政部获悉,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已注册超过2374万名志愿者,2 5万个志愿团体,累计记录志愿服务时间33750万小时。该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已完成开发建设,即将于近期在全国上线试运行。

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副司长黄胜伟在民政部当日召开的慈善法实施工作进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志愿者是提供慈善服务的重要主体。根据慈善法,慈善组织应当对志愿者实名登记,记录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内容、评价等信息。根据志愿者的要求,慈善组织应当无偿、如实出具志愿服务记录证明。

“信息系统是开展这些工作最有效、最便捷的手段。目前,民政部开发建设的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即将上线试运行,为志愿服务的记录、志愿者的招募注册提供互联互通的技术平台,以此来推动慈善法相关工作的落地实施。”黄胜伟说,下一步将依托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逐步推进志愿服务数据信息归集,实现志愿服务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统一汇集、共享应用,逐步建成全国志愿者基础信息数据库,为广大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提供便捷的平台。

关于首批13家互联网募捐平台的监管问题,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安宁表示,正在研究相关的制度,初步考虑从政府、行业、社会三方面加以监管。“目前我们正在建立平台的定期报告制度和退出机制。鼓励这些平台共同研究、制定并推动实施基本的技术标准和服务规范,以便为慈善组织提供更加公平和优质的服务。”安宁说。 

新闻推荐

珊珊 近日网上有人再次散布“六小龄童因病逝世”的谣言,9月11日晚23点25分,六小龄童亲自发微博澄清谣言,斥责造谣者。六小龄童微博称:今晚得知又一次“被死亡”

“死亡”谣言再起六小龄童怒斥造谣者本报记者孙珊珊近日网上有人再次散布“六小龄童因病逝世”的谣言,9月11日晚23点25分,六小龄童亲自发微博澄清谣言,斥责造谣者。六小龄童微博称:今晚得知又一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将在全国上线试运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