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后村“四大工程”聚焦扶贫攻坚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0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黄建玲

日前,记者从东港区扶贫办获悉,近年来,东港区后村镇脱贫工作坚持聚焦“精准”,对症下药,走出一条“产业立柱、创业同步、民生优先、旅游兜底”的扶贫新路,让贫困群众共建共享发展红利。

据介绍,东港区后村镇实施“产业立柱”脱贫工程,投资581万元,实施农业高标准农田建设、小农水工程等项目,新发展茶园1200亩,进一步拓宽了扶贫渠道。并充分发挥“一亩地”的经济效益,在北山西头村,新建绿色蔬菜大棚种植基地1处,新发展蔬菜大棚34个、126亩;积极推广“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曲河南岭村利用矮砧集约技术,新发展“烟福零号”苹果120亩,并把7户贫困户纳入合作社管理,活用土地资源,把资产变为资本,达到脱贫目的。

该镇还突出“创业同步”脱贫工程,结合无息贷款政策,为20户贫困户开展“富民农户贷”,进一步增强了“造血能力”。同时,积极开展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举办创业培训班9次,为贫困户开展面点加工、***等技能培训5次。

同时,实施“民生优先”脱贫工程。实施“雨露计划”,完成11户贫困学生的摸底调查和登记备案工作,确保每个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辍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深入实施情暖万家、滴水工程等民生保障项目,发放各类救助款18.96万元,面粉5.42万斤。

此外,实施旅游兜底脱贫工程,依托“五洞府民俗旅游”,以传统吉祥文化为切入点,规范15户“省级规范化旅游农家乐”,形成集祈福求吉、乡村体验、休闲度假、果品采摘为一体的民俗特色旅游度假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新建花千谷生态旅游项目1处,精品采摘园4处,统筹带动曲河南岭等5个村、32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将在全国上线试运行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王思北)记者7日从民政部获悉,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已注册超过2374万名志愿者,25万个志愿团体,累计记录志愿服务时间33750万小时。该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已完成开发建设,即将于近期在全国上线试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后村“四大工程”聚焦扶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