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名老中医经典药方进基层“巡讲首站”在日照启动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0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吕志勇杨洪波)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北京华方国际医疗新技术推广有限公司承办,日照市中医医院、日照市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协办的“全国名老中医经典药方进基层活动”于9月5日在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举行。名老中医经典药方进基层,标志着健康扶贫精准帮扶活动正式启动。名老中医的经典药方是我国中医药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名老中医多年临床经验的珍贵成果,具有效果独特、疗效可靠、市场独有等特点,千百年来通过祖传或师承方式代代传承,是我国传承中医药文化的精华。

启动仪式上,日照市中医医院院长丁伟发表讲话,他说,日照市中医医院历来高度重视名中医传承工作,今天在这里举办全国名老中医经典药方进基层活动,就是要充分挖掘、整理、继承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不断加以继承和发展,特别是张大宁国医大师精于肾病临床和实验研究,将为我们奉献一餐丰盛的学术盛宴,为大家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相信,这对于促进名老中医经典药方的推广使用,必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山东中医药学会会长于淑芳表示,首先非常感谢中华医药学会将这一一个惠民、惠基层的大好项目带到日照,同时也代表山东中医药学会,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在座的各位同道,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聆听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及省知名中医肾病等专家的宝贵临床经验,深入思考、拓展思路,把新的领悟、新的收获融入到各自的临床实践中,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启动仪式结束后,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向与会人员传授宝贵诊治经验,深入交流肾病临床、传承、实验研究动态,以及肾病护理经验,并分享典型病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随后,山东省中医院肾病科主任、主任医师米杰带来了《四妙散在泌尿系统疾病中的临床应用》讲座,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执行主任李菲菲带来《现代健康管理与中医治未病融合探索与实践》讲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名老中医学术经验和交流,进一步促进名老中医经典药方的推广使用,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造福更多基层群众。 

新闻推荐

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整体竣工在即

9月7日,施工人员在对FAST的馈源舱进行施工。近日,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大窝凼的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预计FAST将于9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名老中医经典药方进基层“巡讲首站”在日照启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