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红旗渠精神为激励 做合格共产党员 ——市水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来源:西安日报 2016-10-2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闫珅 通讯员 孙满江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是红旗渠精神的内涵。上世纪60年代,30万修渠者苦战十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近日,市水务局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分两批专程赴河南林州,在听、看、行、议中深刻感悟林县人民战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奋斗精神和英雄事迹,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旨在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建立和推行鼓励激励机制,激发水务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使党员身先士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中,广大党员、机关干部和基层负责人先后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青年洞、渠源头等处,亲眼目睹了劈山而建、穿山而过的人工天河世界奇迹,接受了红旗渠精神专题辅导,聆听了林县人民凿长渠、战旱魔的动人事迹,大家无不为他们“蓝天白云做棉被,大地荒草当绒毡,高山为我放岗哨,漳河流水催我眠”的豪迈情怀和“苦干十年、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所震撼和感动。

“如果用今天的综合国力和技术来评价,红旗渠就是一项普通的水利工程,但如果把时间的钟表回拨55年,在国家处于困难时期的当口上,面对物资匮乏的现实,林县人民仅仅依靠的就是铁锹、洋镐等最基本的劳动工具,肩扛手提,逢山凿洞,遇沟架桥,这些,在今天都是无法想象和理解的,那其中所孕育出的不怕艰难险阻、敢于牺牲奉献的民族精神,才是林县人民留给我们最大的财富。”立于那穿山而过用双手硬是从半山腰凿出来的沟渠边,市水务局建设管理处处长文洪毅肃然起敬有感而发。

通过学习红旗渠精神的内涵精髓,市水务局广大党员干部以自己的所看、所闻、所思、所想为主题,面对面深入广泛地开展了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参观红旗渠主题教育对每位水务工作者而言,不仅是一个思想的提升,更是一个作风的激励。大家决心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向当年林县修红旗渠的领头人、县委书记杨贵同志学习,以坚强的毅力,务实的精神,严谨的作风,至高的标准,推动西安水务工作实现科学发展和创新繁荣,迈上新的台阶。

新闻推荐

11月4日,志愿者将爱心牛奶送到社区老人手中。当日,来自内蒙古一家爱心企业在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的牵线搭桥下,向莲湖区残联、特教中心、敬老院、福利院、社区等

月4日,志愿者将爱心牛奶送到社区老人手中。当日,来自内蒙古一家爱心企业在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的牵线搭桥下,向莲湖区残联、特教中心、敬老院、福利院、社区等捐赠价值万元的箱爱心奶。(记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红旗渠精神为激励 做合格共产党员 ——市水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