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兴华快乐教育之课堂改革

来源:今日广德 2016-11-23 16:13   https://www.yybnet.net/

“让每一位孩子学得好才是课堂教学应该追求的目标",兴华小学课改聚焦“课堂教学",围绕“以学生发展为本"的课程理念,正持续推动着课改工作的顺利进行。经过一学期的观念转变,在学习、研讨、反思中取得收获的基础上,本学期对课改工作又做了进一步部署:

上学期课改研究中结合“先学后教“提出预习单的使用及“小组合作“学习法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特别是“小组合作"学习法的产生让我们看到孩子们不仅能够全员参与课堂,而且能够在合作、探究氛围中学习。孩子们在组内通过兵教兵、官练兵、从而达到兵强兵,整体提升的目的。这样的课堂既活又实。为了在全校推广此项研究成果,为了让其他班级学习和借鉴我们课改试点班“小组学习"的经验和做法,学校教研处也将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如:试点班经验交流会;试点班语、数、英典型课例展示等。课改之路是在不断的探索、思考、实践、研讨、反思、总结中得以提炼,本学期学校课改组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我们的“快乐课堂"应该是课堂教学中的趣味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身心愉悦的快乐;是课堂上学有所获让孩子感受到成功的快乐;是课下无过重的学业负担即作业少,让孩子们感受到轻松的快乐。结合趣味活动的设计提出,要求学科组研究《学科游戏宝典》;孩子们学有所获的快乐一方面来源于课堂上的成功展示,而成功展示来源于自信的表达,自信的表达来源于课前充分的预习,因此“预习单"的设计研究依然是课改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减少课下作业量,提升课上作业的质,分层设计、当堂检测、限时完成,无疑是了解学习效果和给孩子课下减负的最好途径,对于学生“作业分层"设计研究已成为本学期课改研究的重要“支点"。

(兴华)

新闻推荐

生育意愿分化明显多项配套亟需完善

全面两孩政策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被明确。一年过去,这一政策在各地的落地情况如何?实施与预判基本吻合大城市生育意愿强于小城镇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介绍,目前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平稳,生育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老三篇”启示2016-12-21 00:00
评论:(兴华快乐教育之课堂改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