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小发酵瓶变废为宝 “剩饭菜”让花朵更鲜艳

来源:西安日报 2016-11-06 00:00   https://www.yybnet.net/

386斤的太空特大南瓜

被称为“软枣”的猕猴桃

色彩缤纷的南瓜茄

本报讯  如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难免会有剩菜剩饭吃不完的时候。在湖北展区,易米菜园的设计者就利用微生物发酵器,让剩饭剩菜找到了服务家中花花草草的新出路。

“我们在实验中发现可以利用微生物菌种帮助家中的植物进行循环种植。”项目负责人喻明慧说,植物发酵器的外形是类似大号啤酒瓶的玻璃容器,当有剩饭的时候,可以倒入其中,再加入2倍的水,加入适量的微生物菌群,发酵器就可以自行发酵,并通过顶端的排气阀和排水阀适时排出气体和水分。

记者看到,发酵器的侧面,有一根管道可以与一个多层的植物工厂相连,其底部是两个拳头大小的小型水泵,其中一个水泵可以方便地将产生的有益溶液通过管道喷淋到种植的植物叶面和果实上,另外一个水泵则可以及时补水,继续在发酵器中发酵。

据了解,每一次新的发酵大约需要两周的时间。经过对比可以看到,使用了发酵溶液的植物会比在同等环境下浇水生长的植物高出约20%。此外,通过选择不同的菌群,可以发酵出有益于盆景、蔬菜等不同种类植物生长的营养液。

小小的发酵瓶,让剩饭剩菜变废为宝,成了滋养植物生长的天然肥料,也让热爱生活的你变得更加低碳。

新闻推荐

牵引神舟安全返家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测控“神十一”返回任务目击

■首席记者杨斌鹄通讯员姚志桐朱泽蓝2016年11月18日,这注定是一个载入航天史册的日子。历经了33天的太空之旅,景海鹏、陈冬两名航天员在这一天整理行装,开始踏上回家的路程,由浩瀚的太空投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发酵瓶变废为宝 “剩饭菜”让花朵更鲜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