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年底形成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24 21:2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将基本覆盖所有食品类别

新华社北京月日电(记者 陈聪)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的国务院关于研究处理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情况的反馈报告指出,今年年底前,我国将形成近项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涵盖2万项指标,基本覆盖所有食品类别和主要危害因素。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主任毕井泉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已牵头完成近项食品标准的清理整合,并会同食药监总局、农业部等部门发布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计划年底前再发布余项标准,届时将形成近项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

毕井泉说,食药监总局牵头组织修订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目前国务院正在审议,条例主要从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强化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实施最严格监管等方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

报告指出,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正会同各成员单位抓紧编制国家食品安全中长期战略规划,从源头性、基础性、制度性问题入手,推进“餐桌污染治理”,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基本形成与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报告指出,重拳整治食品生产经营突出问题。食药监总局建立覆盖国家、省、市、县四级家监管机构和家检测机构的监督抽检体系,建立覆盖个县(区)食用农产品抽检数据直报系统。截至今年月底,共完成.5万批次抽样检验并公布抽检结果,样品合格率为.5%。

根据报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前三季度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万家次,发现违法违规生产经营主体.6万家次,发现违法违规问题.1万个,完成整改生产经营主体万家次,查处案件.6万件,货值金额约2.5亿元,罚款约9.6亿元。

新闻推荐

12月4日摄)。   青山绿水中、沟壑峡谷间、田野纵横处,村寨交错旁……高速穿行,铁轨延伸,桥梁飞架,“天路”所至处,天堑变通途。从高处俯瞰

这是在贵州省榕江县拍摄的厦蓉高速公路都柳江特大桥(月4日摄)。青山绿水中、沟壑峡谷间、田野纵横处,村寨交错旁……高速穿行,铁轨延伸,桥梁飞架,“天路”所至处,天堑变通途。从高处俯瞰,一幅幅壮美的“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年底形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