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准男女生并行奇葩校规何时休

来源:黄海晨报 2016-12-2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柏涛

“私自离校,要交元保证金”“禁止男女生交往过密,包括不许并行、共餐、互赠礼品、直接交流”,福州左海学校的校规引发热议。该校林校长说,这套规定是从河北名校衡水中学学来的,可能有些严苛,但出发点都是为了学生的安全。

“为了学生安全”,多么熟悉的“套路”。在过往曝光的类似案例中,当事学校往往也是声称“为了学生好”。只不过,左海学校更精明,摆出了一副“虚心好学”的姿态——— 之所以这么做,是从衡水中学学来的。当然,这个“锅”,衡水中学背不背就另说了。

奇葩校规屡屡出现,当然有学校图方便、“一刀切”的行事惯性。但从根本上说,还是管理者没有秉持教育的耐心,把学生当成了学习考试的机器,而不是有血有肉的“人”。堵不如疏,学生顽皮捣蛋也好,私自离校、谈恋爱也罢,背后往往都有家庭、心理、生理等方面的原因,而这,恰恰需要教育者的谆谆教诲和耐心疏导。 

新闻推荐

为省路费23岁小伙放弃回家

人物:孔庆鹏现居地:贵州家乡:东港区三庄镇9月12日一大早,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某工地,伴着工友们的陆续起床,23岁小伙孔庆鹏睁开眼后第一件事,就是摸手机上网。上网,不是为了玩游戏、看新闻,而是看看回家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低价卖“券”2016-09-15 00:00
评论:(不准男女生并行奇葩校规何时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