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升级版微波雷达 助力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首次自动交会对接

来源:玉林日报 2017-04-23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李国利金文莉)记者22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了解到,微波雷达和微波应答机目前已在茫茫太空开机巡检,全力为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首次交会对接保驾护航。

交会对接微波雷达总设计师孙武介绍,在这次自动交会对接任务中,微波雷达与微波应答机同第一代相比,进行了一系列优化设计,体积、重量减少一半,功耗减小三分之一。

孙武说,升级后的第二代产品更好用、更可靠。微波雷达和微波应答机功能进一步提升,即使绕飞过程中雷达丢失目标也能够再次捕获应答机。软件加固方法增强了抗单粒子翻转能力,在应对空间高能粒子冲击时,能够及时识别损伤并快速恢复产品正常功能,极大提高了产品的长期可靠性,可适应空间站长时服役要求。

新闻推荐

牵手成功!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李国利王新国)22日12时23分,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完成自动交会对接。这是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进行的首次自动交会对接,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货运飞船与空间实验室的首次交会对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聚焦中超2017-04-23 00:00
评论:(升级版微波雷达 助力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首次自动交会对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