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击质疑和谩骂最好的方式就是胜利双杀亚泰 笑容回归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7-23 15:16   https://www.yybnet.net/

为鲁能打进第二球的西塞开怀大笑,不过此后他也浪费了不少机会。 记者谢永亮 摄

赛后谢场时,王大雷搂着王彤走在最前面,两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谢场完毕全队准备走回更衣室时,北看台上突然响起“李松益”的呼喊,近期一直生活在舆论旋涡中的鲁能2号转身回眸,那一刻,笑容在他脸上定格。

从足协杯1:3惨败申花到中超3:2双杀亚泰,鲁能用一场久违的胜利回击足协杯首回合不敌申花后的质疑和谩骂,重回赢球轨道的背后则是笑容的回归。

胜利带回正能量

比赛之前一张横幅在网上流传,画面的主角正是王大雷和王彤,其中的几个大字格外醒目,“王大雷王彤,道歉”,这张横幅也被带到现场。

足协杯输给申花后,王大雷遭受攻击,很多所谓的“鲁能球迷”在他的微博中进行辱骂,这样的招数曾经用在王彤、李松益等其他鲁能球员身上,最终逼迫他们删掉微博,不敢再发声。

王大雷发了一条微博予以反击,性格强势的他并没有选择沉默,在和王永珀的互动中他写下这样一句话,“现在队里敢发微博的只有我一个人了。”此言一出,令人心酸。

王永珀肯定深有体会,当他还在鲁能效力时,这位鲁能青训标杆不断被黑、被喷,他也试图反击,但是不管怎么解释一切都是徒劳,最终远走津门。如今的王永珀俨然是天津球迷眼中的“网红”,他经常上传照片、调侃队友、发表状态,反映出愉悦的心情。

有“鲁能球迷”对此感到不屑,他们说,“你在鲁能的时候怎么不这样?去权健后怎么就像变了一个人?”

这就是问题的症结所在,因为很多“鲁能球迷”黑一名球员不需要理由,他们习惯用单场比赛的表现去评判一名球员:前一场比赛发挥出色就欢声雷动,下一场比赛表现失常则饱受唾弃。

本赛季鲁能的舆论环境始终充斥着很多负能量,这场比赛俱乐部特意发布了一张具有正能量的海报,王大雷和身穿12号球衣的球迷握手致敬,主题是四个字“因为热爱”。

本场比赛的王大雷整体表现无可指摘,虽然丢掉两个球,但是如果不是他的几次神勇扑救,鲁能要想拿到3分并没有那么简单。赛后谢场时,王大雷特意拿着喇叭向北看台球迷喊话:“感谢一直陪着我们战斗,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球迷,没有什么可说的,只要赢球,我们就是最棒的。”

其实王大雷很清楚,胜利才是回击“黑子“的最好方式,这场赛后网络上的谩骂声少了,这也给鲁能球员提出更高的要求,虽然他们无法保证每场比赛都能赢、每场比赛都能有稳定的表现。

不管怎样,这场胜利带回了正能量,最欣喜的是球迷对待李松益的态度,当他替补出场时看台上一度响起嘘声,赛后很多人大声呼喊他的名字,这名93年出生的年轻人过去很长时间背负巨大的压力,昨晚赢球后,当自己的名字在奥体中心上空飘荡时,他露出久违的笑容。

胜利背后的喜与忧

回到比赛本身,由于和周中的足协杯间隔时间太短,鲁能并没有充足的备战时间,马加特的调整却出乎意料,之前比赛保持全勤的队长蒿俊闵轮休,佩莱也坐在看台上,姜嘉俊搭档王彤后腰,前锋线上是西塞和塔尔德利的组合,戴琳回归首发,并且还戴上队长袖标。

这套阵容也许不是鲁能的最强阵容,不过每个位置上出场的都是最适合的球员。对于雪藏蒿俊闵和佩莱的原因,赛后马加特给出这样的解释:“之前一周双赛他俩踢满全场消耗太大,接下来还要连续一周双赛,今天给他们休息时间,尤其是蒿俊闵,他还是中国国家队成员,别的球员休息时他不能,从赛程的要求来看,必须科学分配体能。”

缺少两名重要的攻防转换枢纽,鲁能的进攻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最起码打进3球的结果是极好的。从战略上看,吉尔的第一个进球至关重要,他在上半场最后时刻的进球让鲁能占据主动,这也是泰山队职业联赛的第1000球(实际进球996个,另外4个进球来自2008年弃赛的武汉光谷。)

领先后的鲁能在下半场踢出了犀利的反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满血回归的塔尔德利。重回首发的塔神是鲁能进攻的实际组织者,锁定胜局的第三个进球显示出精湛的射术和敏锐的嗅觉,归根结底是以超强的个人能力为支撑。进球不是最重要的,塔尔德利最出彩的地方在于他的穿插组织和跑动策应,在下半场第67分钟至74分钟的7分钟时间里,连续给队友送出3次必进球的机会。

这场比赛鲁能值得欣喜的地方是全队的调节能力以及“开挂”的塔尔德利,拼劲和韧劲也可圈可点,不过也有不足之处,特别是打进第二球的西塞连续浪费机会,其中至少有两个球“打不进比打进难”,如果把握住的话,也就不会出现最后10分钟的“胆战心惊”。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是本赛季鲁能一直存在的问题,从本质上说还是缺少一种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能从容面对的气质以及不管面对距离任何对手都要尽可能多赢球的霸气,什么时候能够少些遗憾,什么时候才代表真正的“王者归来”。

另外,防守端的连续丢球也给全队敲响警钟,两场比赛丢掉5球,这不是正常的表现。下轮联赛鲁能将面对攻击力最强大的上海上港,在马加特看来,这场比赛就是提前的预演,“亚泰是很好的测试,他们的攻击力很不错,今天创造了很多机会,至于我们的两个丢球,我回去要仔细看一下。”(记者孟祥祎 郭吉刚)

新闻推荐

西门市场前民族路上的交通护栏“长个儿”创城“金点子”谢绝跨护栏

本报讯(记者苏文娟实习生万明媛)21日,西门市场前民族路上的交通护栏“长高”了,新安装的交通护栏标识清楚,高1.25米,有效分隔车流,且在很大程度上规避了行人翻越护栏的不文明行为,引导行人走斑马线。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回击质疑和谩骂最好的方式就是胜利双杀亚泰 笑容回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