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暖闻|15岁留守男孩雨夜离家寻父母,身无分文幸得民警救助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12 19:49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0日晚,因不满舅舅的严厉管教,湖北十堰房县的15岁留守男孩在雨夜离家寻找父母,身无分文流落在火车站附近。澎湃新闻10月12 日从十堰茅箭公安分局了解到,巡逻的民警发现时,他正躲在树下避雨,民警带他回派出所并买来吃的,目前男孩已被家人安全带回。巡逻民警发现时,男孩正在树下避雨。  本文图片均为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 宋建彬 白天燕 供图

据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所长严鹏介绍,10月10日22时左右,他们在火车站值班岗亭附近发现了这名男孩,在孩子的讲述中了解到,其父母都在外地打工,把他寄住在舅舅家。因为恰处叛逆期,男孩觉得舅舅管束严厉,又想念几个月未见的父母,于是从老家偷跑到十堰,但身上没带钱,才流落在火车站,“我们巡逻民警看到时,他躲在树下避雨,衣着单薄,冻得瑟瑟发抖。”民警给雨夜离家出走被困火车站的男孩泡泡面充饥。

当晚十堰市风雨交加,气温较低。考虑到天色已晚,加上路途遥远,民警便先将他收留在派出所,买来泡面给孩子充饥,安排孩子在民警宿舍过夜,并对他耐心地进行劝导教育,男孩表示以后一定和家里好好沟通,不再离家出走。因考虑到路途较远,当晚安排男孩跟民警一起在宿舍过夜。

同时,民警电话联系到男孩的母亲和舅舅,分别和他们进行了教育问题上的沟通,建议父母多和孩子沟通交流,多花时间陪伴孩子的成长,正确教育引导孩子。男孩的舅舅于10月11日中午赶到派出所带回了男孩。

10月11日中午,男孩的舅舅赶到派出所将男孩接走,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杭州:全国首个智慧房屋租赁平台上线

经过一个多月的研发建设,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日前正式上线试运行。这是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阿里巴巴大数据、线上交易、评价系统以及蚂蚁金服的网上支付、芝麻信用等技术创建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暖闻|15岁留守男孩雨夜离家寻父母,身无分文幸得民警救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