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食同源”的大枣 这4种吃法最适合秋季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0-13 01:04   https://www.yybnet.net/

红枣是一种“药食同源”的常用食物,具有养血补肝、健脾暖胃、防老抗衰等功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将红枣与其他食物调配食用,来达到防病强身的目的,但是,大家是否知道,红枣的食用法不同,功效也有侧重。

下面推荐4种适合秋季食用的红枣配方。

红枣煮粥 养血补肝 按照中医食疗养生理论,食疗养生一定要重视养肝,而用红枣煮粥就是养肝的一个好办法。将红枣与百合煮粥,适合晚餐时食用,不但有助于养血补肝,还能改善睡眠质量。

红枣泡茶 健脾暖胃 选用党参15~30克,大枣5~10枚,一起煎汤代茶饮用。也可以加入陈皮2~3克以调胃气。

红枣蒸食 强身除烦 将红枣洗净,用清水浸泡约2小时后,剔去枣核,与泡发好的黑木耳一起,加适量清水、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即成蒸枣。每日早、晚餐后各服一次,尤其适用于血虚乏力、面色苍白、心慌心惊及贫血者食用,但是要注意痰湿及积滞者不宜多食。

红枣蜂蜜膏 改善失眠 准备两斤红枣,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成枣膏,装瓶备用。临睡前喝汤吃枣,能加快入睡,改善失眠。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

提醒:每日食用不多于15个

1.干红枣大小各异,虽然在营养和食疗功效上差别不大,但从口味上建议,泡水泡茶时选用大个的红枣,特别是新疆产的红枣,口感很甜,最好将其撕成几半再用;熬粥、泡酒等则可随意选择。2.虽然红枣有益健康,但也要掌握一定的原则和度,每日食用不多于15个。

新闻推荐

京津冀实现道路客运联网售票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赵文君)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经过两年多努力,目前,京津冀三地已基本完成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建设并实现联网运行,联网售票范围覆盖京津冀地区68个二级及以上客运站,预计今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药食同源”的大枣 这4种吃法最适合秋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