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高性能计算机芯片“龙芯”问世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0-13 01:55   https://www.yybnet.net/

2001年10月13日,我国高性能计算机芯片“龙芯”问世。

当日,我国成功制作第一款通用式计算机中央处理器(CPU)——“龙芯”。专家指出,“龙芯”的性能虽只与国际芯片业老大英特尔的奔腾II相当,但由于我国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所以对自主发展信息技术产业和国家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CPU是计算机系统中的“心脏”。当时我国市场上的电脑,无论品牌为何,CPU均来自境外,因而长期被称为“无芯”。在此前由中国科学院举行的鉴定会上,专家认为,“龙芯”在CPU体系结构设计技术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和国际先进水平。“龙芯”芯片含有600多万个晶体管,可执行250多条指令,采用了当代CPU制造的绝大部分先进技术,可运行Linux等主流操作系统和多种兼容的实用软件,可以抗御一大类缓冲区溢出攻击。

新闻推荐

变废为宝!粪菌移植让只有8公斤的3岁男孩重获生机

粪菌移植疗法。院方供图谁也不曾想到,看似普通的腹泻,竟由免疫缺陷造成,经久不愈导致患儿重度营养不良,甚至危及生命。面对用这些常规药物治疗无起效的患儿,究竟要怎么办?一项“大胆”尝试正上演:近日,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高性能计算机芯片“龙芯”问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