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孩子想到朋友家过夜爸妈们会同意吗?

来源:黄海晨报 2017-10-13 01:21   https://www.yybnet.net/

每到长假,就是孩子们最欢快的时候,孩子们可以到亲朋好友家串门,跟着大人去各种地方毫无顾虑地玩耍。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婷婷妈妈就被她女儿缠得不行,因为刚上小学的女儿在班上结交了一个新朋友,女儿就天天嚷嚷着要去她家过夜玩耍。怕麻烦别人家长,更怕孩子去到别人家不乖乖睡觉打乱规律的作息,所以婷婷妈妈一直没有批准孩子不在家过夜,女儿也因此整天闷闷不乐。

各位家长,你家孩子是否向你发出过“我今晚想去某某家过夜”的请求?如果你家孩子想在别人家过夜,你会怎样回应?在有些国家,在家长中特别流行送孩子到对方家里过夜,或者邀请别的小孩子来自己家里过夜,这种方式被称为到友人家过夜。他们认为经过几轮尝试后,自家孩子生活习惯和性格上都会有改善。几年前,上海某学校也在暑假里开展过“我到同学家过夜”活动,不过,响应的家长不算多。

各位爸妈们,你会允许孩子到别人家过夜吗?如果允许,你会为孩子担心么?担心什么?

君宇妈妈

怕给别人家添麻烦宁愿相约出门玩耍

今年上小学二年的君宇,国庆假期里基本都跟他班上的好朋友阿威待在一起。原来,君宇爸妈为了儿子能出门玩得尽兴,约上了他的好朋友一家在广东省内自驾玩耍。

“先去罗浮山玩了两天,后又去了肇庆,”君宇妈妈说,儿子跟阿威从幼儿园开始就是同班同学,又是小区邻居,整天形影不离,儿子曾多次跟我说过想去阿威家过夜,我一次都没有同意,“怕批准了一次,马上就有第二次,以后可能就管不住了。”

之所以约上儿子好友一起出门度假,也算是从另一个角度来满足儿子想去朋友家过夜的想法。为何不太想儿子去朋友家过夜,君宇妈妈说她主要是出于这几方面考虑,“主要是我儿子太闹腾了,他自己在儿童房玩过一些玩具后,我都要帮他收拾很久,如果让他去别人家,估计情况更不可控,尤其是不懂事的孩子要是把别人家名贵的东西打烂,这就尴尬了。此外,我儿子还比较调皮,有时还会使性子,如果才读小学就任由他的性子来,同意他去别人家过夜,以后估计更难管教了,还是把他留在自己家中,情况更可控。”

君宇妈妈说,她自己也不太接受孩子邀请别人来家里过夜,如果实在玩得相好,那么宁愿花钱一起出门玩,也不想孩子去别人家过夜。

董妈妈

支持去朋友家过夜能学习他人生活方式上的优点

“我以前也觉得让孩子去别人家过夜是不可不思议的事情,可有一次因特殊情况孩子不得不去邻居家过夜后,我发现这也不乏是个育儿好方法。”董妈妈告诉记者,她女儿现在四年级了,去年因家中变故她跟丈夫必须回老家三天,但孩子又得上课,迫不得已选择了把女儿“寄养”在了邻居家几天。

“临走前我跟女儿吩咐了好几次要在别人家懂礼貌,不要任性等等,那几天生怕孩子给别人家添乱,没想到我回来后邻居居然说她很乖,还发现女儿改变了不爱刷牙的坏习惯,这太让我惊奇了。”原来是邻居家的妹妹从小就有爱护牙齿的好习惯,别人一口洁白的牙齿促动了她也爱上了刷牙。

董妈妈说,没想到如此迫于无奈的选择,让她改变了育儿观念,也让她学习了很多别人生活方式上的优点。“我喜欢到朋友家做客,去感受别人家不同的文化模式。比如我在装修新房时,去了一个朋友家参观,意外地发现原来家里可以不购置电视,甚至可以用书柜墙来替代电视背景墙,在这种文化氛围下的孩子,阅读兴趣比较浓。本来是想参考朋友家的装修风格,最后还带回来一股浓浓的文化氛围”。

链接让孩子在朋友家过夜这些地方要注意

让孩子到朋友家住几天,作为主人方首先需要具备的当然是爱心。另外,要了解孩子的身体特点,比如有一些孩子睡空调房都会出汗,属于汗多体质,那么晚上是不是应该给他准备几块毛巾。第三个要注意的就是,主人方一定要想一些“解决无聊”的好游戏,可以让小客人与小主人一起进行。

作为客人方,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信任。此外要做到的就是学习的心理。最后要做到的就是宽容。如果孩子在对方家里受了伤或者与对方小朋友有什么冲突,一定要记得先说“没关系”。(据《东莞时报》)

新闻推荐

明日迎战为保级苦战的延边队许家印下死命令——恒大必须拿下七连冠!

恒大建队这些年,老板许家印给球队开了很多次动员会,但这一次非常不同,以往许家印都在广州跟大家拉拉家常,而这一次动员会,地点却在深圳,没办法,谁让恒大现在的总部已经搬迁到了深圳呢?明日,恒大将迎战正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宣讲赛 比技能2017-10-13 01:55
评论:(小孩子想到朋友家过夜爸妈们会同意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