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白洋淀湿地自然保护区水域面积呈增长趋势

来源:新华社 2017-10-13 20:5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地理信息局获悉,河北完成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完整地理国情普查。普查结果显示,2014年白洋淀湿地自然保护区水域面积占比为37.21%,较2002年的6.07%、2008年的13.02%,总体呈增长趋势。

白洋淀湿地自然保护区地理国情监测是基于保护区2002年、2008年、2014年的遥感影像数据进行地表覆盖和湿地数据采集,通过对三期数据对比分析,研究白洋淀湿地自然保护区植被、水域以及湿地的发展变化,以此反映保护区湿地生态变化特征。

普查结果还显示,河北陆地国土总面积为18.80万平方千米,植被覆盖地、裸露地、水域等自然地理要素面积16.64万平方千米,占全省总面积的88.51%,居民地、道路等人文地理要素面积2.16万平方千米,占全省总面积的11.49%。

河北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爱生表示,完整地理国情普查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以前只针对部分区域专项普查。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增强,河北具备了开展整体地理国情普查的条件。白洋淀湿地自然保护区地理国情普查,为白洋淀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保护工作及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提供了可靠准确的数据。

(原题为《河北白洋淀湿地自然保护区水域面积呈增长趋势》)

新闻推荐

阿里跟马云母校杭州师大共建商学院:探索未来三五十年的技术

马云与母校师生互动交流。10月13日,杭州师范大学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共建“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合作协议,阿里巴巴再投入5000万,用于把阿里巴巴商学院升级为以互联网商务为鲜明特色的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河北白洋淀湿地自然保护区水域面积呈增长趋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