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个针对中国古人类全基因组研究成果发布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0-14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白国龙 董瑞丰)首个针对中国地区古人类的全基因组研究成果12日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发表,题目为“四万年前亚洲人为欧亚早期人群结构提供新洞见”。这项研究分析了距今四万年前出土于北京房山田园洞的一具男性个体的基因组,发现东亚早期人群组成十分复杂。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与德国马普进化人类研究所等团队合作完成。这项研究获取了第一个中国地区古人类的全基因组数据,也是整个东亚目前最为古老的人类基因组数据。

据专家介绍,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古DNA实验室通过最新古DNA技术,将仅有0.03%的古人类全基因组数据从富含细菌和真菌DNA污染的古人类DNA样品中捕获出来并测序。通过比较田园洞人和未混入古老遗传成分的欧洲人的基因组数据,确定了4万年前的田园洞人确已呈现亚洲人遗传特征。 

新闻推荐

应勇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会见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

10月13日,上海市市长应勇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申办大会上作陈述发言。 当地时间10月13日下午,上海市市长应勇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会见了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应勇感谢西蒙·巴特利主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个针对中国古人类全基因组研究成果发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