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新能源公交车年底占比65%,纯电动车保有量居全国首位

来源:新华社 2017-10-22 17:19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2日,首批以“中国红”为外观主题的18米纯电动1路公交车驶过长安街军事博物馆站,正式投入运营。  本文图片均为中国网 图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22日,首批10部电动公交车投入到“神州第一街”——长安街的1路公交运营线路。今年底,北京公交集团将更新完成4500余辆电动公交车,届时新能源车占比将达65%。这次投入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长度18米,车体外观以“中国红”为主题,采用低地板、大容量、宽通道的车辆结构,并率先配置了PM2.5自动过滤净化系统和全方位安全预警系统,居民的公交出行将更加安全、舒适。本次投入1路运营的新能源车型配置了高安全、高稳定的钛酸锂快充动力电池组,15分钟即可完成整车充电,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30公里。

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营销部智能用电处处长陈海洋介绍,电动公交车采用大功率快速充电桩,15分钟左右就可将全车充满,最大续航里程130公里,可以满足线路正常的行驶需求。市民乘坐新能源公交车。

“十三五”期间,北京公交集团将更新采购纯电动公交车1万余辆。今年年底前,国网北京电力将累计建成100余座公交车充电站,满足约5000辆电动公交车充电需求。按照年充电量5亿度计算,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万吨。

目前北京市纯电动汽车已达15.15万辆,保有量居全国首位。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已累计建成充换电站825座、充电桩10370个,在国内率先建成10分钟城市充电圈。

(原标题 北京:新能源公交车今年底占比65%)

新闻推荐

我国专家研制能量采集“手镯”实现可穿戴电子设备免充电

新华社重庆10月21日电(记者柯高阳)想象一下,只需要把人体运动产生的能量采集起来,就可以维持运动手环等电子设备的运行,省去手动充电的麻烦……我国科学家近日报告说设计出一种可以为运动手环等可穿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新能源公交车年底占比65%,纯电动车保有量居全国首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