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达5个月最严“限行令”降落山西临汾,向污染再次宣战

来源:中新网 2017-10-23 18:30   https://www.yybnet.net/

临汾市尧都区金殿镇正在进行“煤改气”管道施工。 杨杰英 摄

中新网太原10月23日电 23日,为期四天的太原“限行令”刚刚结束,历时5个月之久的山西史上最严“限行令”降落临汾,此举亦被视为临汾向环境污染的再次“宣战”,对环境治理工作的“自我加压”。

2017年10月10日,山西省环保厅发布消息称,将全面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以PM2.5同比下降15%为标准,完成比例低于60%的将问责副市长,低于30%的将问责市长,不降反升的将问责市委书记。

2017年1月,临汾市因连续多日的“二氧化硫爆表”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环境问题重新摆在了这个北方典型资源型城市的面前。今年以来,该市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并制定两部环境保护地方性法规,组建全国首支“环保警察”队伍。

临汾市全力推进燃烧革命,从源头遏制煤烟污染。 杨杰英 摄

“今年,我们村也实施‘禁煤令\’,实行煤改气和集中供暖等清洁取暖改造工程。当前,管道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以前村民提到环保问题总觉得是政府的事,现在我们全村700余户2500余人,算是全民总动员、全民在治污。”临汾市尧都区金殿镇杜家庄村村主任杜俊杰告诉记者。

事实上,杜家庄村仅是临汾市推进燃烧革命中的一个缩影。为从根本上杜绝煤烟污染,仅尧都区计划用两年时间对辖区内的97994户居民实施煤改气、煤改电、集中供热等清洁取暖改造工程,改造面积2039万平方米。今年年底将完成80%的改造任务,明年将全面实现市区155平方公里规划区“无煤化”以及周边区域“清洁化”。

在全省首家实施‘环保管家\’服务,实现环境监管网格体系,以改革思维创建生态环境治理‘临汾模式\’,这已成为临汾开展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的常态。

而在10天前,2017中国大气环境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临汾市举行。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在大会上恳请前来参会的院士、专家为推动临汾市环境治理建言献策。

“环保是最大的民生。解决环境问题已成为临汾发展最迫切的任务,提高环境质量是全市人民最强烈的呼声。”岳普煜如是说。

临汾市尧都区正在实行“煤改气”和集中供暖等清洁取暖改造工程。 杨杰英 摄

当前,临汾市正在全力破解环境治理领域层次难题,市区环境质量得到提升。今年1到8月份,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污染指数由18.84降到6.06,二氧化硫浓度则由311μg(微克)/m3(立方米)下降至32μg/m3。今年的冬防目标要求是2017年10月到2018年3月,市区PM2.5和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0%左右,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50%左右,二氧化硫小时浓度值不超过800μg/m3。

(原题为《山西治污放狠招 “自我加压”向污染“宣战”》)

新闻推荐

中超启用视频裁判首秀就吹掉一次绝杀,你给它打几分

中超第28轮,当广州恒大提前完成7连冠伟业时,中超的一个新历史也在另一场比赛中被默默创造。重庆力帆主场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视频裁判首次亮相中超赛场,并且第一次投入使用就有所发挥,“吹掉”了力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达5个月最严“限行令”降落山西临汾,向污染再次宣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