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前,杭州一支特警车队全体停车为路人让行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23 19:11   https://www.yybnet.net/

由十余辆警用摩托车、警车组成的特警车队在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前齐刷刷地停下,等待行人通过。

10月21日,一则由杭州萧山区网友“遥望的心”发布在当地论坛的网帖引发关注:“今天在路口看到一大拨特警,排着方队给行人斑马线让行。虽然斑马线让行很常见,但这么大一个车队让行,感觉还是很震撼。可惜看完才反应过来,应该拍个照片!”

澎湃新闻23日从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公安分局证实,让行的车队是分局巡特警大队二中队,当时正在队长韩海忠带领下执行路面巡逻任务,采用的是“5+9大兵团式编队”。

澎湃新闻从警方获得的一段视频显示:9辆警用摩托排成两列,后面还有至少4辆警用运输车,沿车道直线驶到斑马线前,全体放慢速度,稳稳停住。

接着,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一位妈妈带着小女孩先后通过斑马线,小女孩的头一直扭过来望着警察叔叔。

最后一位行人通过后,车队重新启动。

据悉,“5+9大兵团式编队”是该中队在巡逻时采用的一种编队模式,目的是打击和震慑街面违法犯罪,增进群众安全感。

“我们在工作中每天要礼让好多次,很正常。警察带头遵守交通法规是应该的,何况礼让斑马线已经成为是杭州的城市标签,我们只是在做一件很多车主都在做的事。” 韩海忠告诉澎湃新闻。

新闻推荐

一女子犯销售假药罪获刑,被列入上海药品安全黑名单禁业十年

上海市食药监局10月23日发布,决定将卢小迎列入本市食品药品严重违法生产经营者与相关责任人员重点监管名单。2015年8月26日,监管部门在当事人承包的某门诊部口腔科,查见其私下经营的药品“Lignospan...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读报告 话民生2017-10-23 17:34
评论:(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前,杭州一支特警车队全体停车为路人让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