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24岁女子患尿毒症,为赚药费一度在出租屋做直播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14 20:29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8月,家住河南省淮阳县的24岁女子刘凤娟被查出肾衰竭,后转化为尿毒症。为了支付治疗费用,没了外出工作能力的刘凤娟开了个直播账号,做起了直播,但每况愈下的身体并不能一直支持她直播下去。刘凤娟告诉澎湃新闻,放弃直播后,她已在公益平台上发起筹款,目前已筹20.8万余元。正在做直播的刘凤娟。  本文图片均为受访者供图

刘凤娟之前在一家美容店做美容师,去年8月,刘凤娟开始频繁头疼,也吃不下东西,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患了肾衰竭。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没有把病情告诉家人,选择保守治疗,隔一段时间就去医院进行透析治疗。两个多月后,刘凤娟的工资就无法承担透析费用,只好跟家人坦白。

得知刘凤娟生病后,父母前往北京做起了保洁工作,在外地工作的姐姐回到本地工作,正在读高职的弟弟则辍学外出打工,都是为了给她筹医药费。今年1月,病情加重,转化为尿毒症。刘凤娟在接受治疗。

“我不忍心看到他们为我这样操劳,总想靠自己的能力帮他们分担点。”今年8月,刘凤娟前往郑州求医,并租了一间15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在好心人的资助下,她开了个直播账号,凭借工作时了解到的美容知识,和网友分享她的美容与化妆技巧,有时也唱歌、跟网友聊天。刘凤娟说,她每天直播两个小时左右,最多的时候有200多人同时观看。不过,收到的粉丝打赏非常有限,难以负担治疗费用。

现在,刘凤娟一周需要去医院做三到四次透析。由于长期透析的原因,她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差,胳膊上随处可见青块和突起的血管,不得不放弃直播。

目前,刘凤娟已通过南阳市卧龙区仁爱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在公益平台上发起筹款。截至11月14日下午,已有超过万名网友捐款20.8万余元。

新闻推荐

南昌八旬老人被高空坠物砸中头部缝六针,索赔无门警方调查

11月5日,江西省南昌市一位八旬老人在城区站前西路一公交站台附近,突然遭遇天外飞物,被楼上扔下的一个八宝粥易拉罐砸中头部,血流不止,被送往医院缝了六针。事发现场位于南昌市站前西路绳金塔公交车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河南24岁女子患尿毒症,为赚药费一度在出租屋做直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