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一高校用人脸识别查寝:女生过22点回,晚1分钟罚1元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7-11-14 21:0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有杭州某高校学生爆料,杭州某大学宿舍管理处为管理学生寝室门禁,引入人脸识别签到,要求女生在晚上10点前回宿舍,晚到一分钟罚款1块钱,而男生竟然可以晚两小时。

本文图均为 东北新闻网 图

据了解,该学校宿管处为了提高宿管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宿管阿姨不再像以前那样一个个楼层去敲门,只要学生回寝室去宿管处扫脸确认到寝室时间就可以。其实此行为是校方帮助行政和后勤提升工作效率所做的努力。

爆料还说女生必须晚上10点,男生可以晚回两小时,实际情况是该校考虑到晚归对女同学的安全有威胁,因此希望女同学可以尽早回到寝室就寝,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安全问题,但男生也是有时间规定的,所有人迟到晚回都要惩罚。据了解,该校在执行期间,宿舍的秩序提升了许多,宿管阿姨和校方都很满意。

( 原题为《高校宿管阿姨引入人脸识别查寝,奇葩条款要求女生必须比男生早到两小时,违者罚款》)

新闻推荐

养殖老板为保护养殖青蛙布防护网,致30余只八哥死亡被判刑

正义网南昌11月14日电近日,江西省南昌县检察院受理一起非法狩猎的案件,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龚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执行,并处罚金1000元。今年5月至8月间,龚某在南昌县向塘镇黄田村的一处水稻田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杭州一高校用人脸识别查寝:女生过22点回,晚1分钟罚1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