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足0比4哥伦比亚:武磊再失单刀,球迷整场高呼“进一个”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14 21:32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世界排名第13位的哥伦比亚,我们读懂了什么叫差距。

14日晚的重庆,国足在11月进行的第二场热身赛中0比4不敌哥伦比亚。整场比赛中国队全面处于被动,速度、技术、身体、配合完全落于下风。

对于以参加世界杯为己任的国足来说,哥伦比亚这样世界强队就代表着足坛的先进水准。

而12月的东亚四强赛,国足还需找到久违的进球感觉。

开场第5分钟,哥伦比亚就打出了一次漂亮的配合,帕尔多破门。

哥伦比亚快速反击,巴卡推射破门,哥伦比亚2-0领先国足。

刚刚替补上场的博尔哈世界波抽射破门。

博尔哈梅开二度,哥伦比亚4球领先。

武磊错失单刀。

赢弱队,不如输强队

12强赛后,外界一致认为里皮将大面积轮换新人,但为了东亚四强赛,里皮选择了更加谨慎的改变。

在上周五0比2不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国足新人赵宇豪首发打后腰,从来没有进入过里皮国家队的鲁能后防线多面手郑铮,也获得了首发。

对于新人表现,里皮表示总体满意,而和哥伦比亚的比赛,尽管国足有成绩上的考量,对手也很强大,但里皮赛前就说,考察新人会是这期国足集训和未来的重点。

场边的里皮。Osports 图

里皮认为,赢下弱队的价值从长远来说远不及输给世界强队。

“即便输掉,中国队也会成长与进步。我们不止是争胜,还要考察队员。除了本期4名新入选的球员外,下一期集训我们还会重点考察几位U22适龄球员。”

“在场上不要患得患失,要勇于做动作,耐心配合。”里皮说。

哥伦比亚球员莫雷诺,目前他效力上海申花。Osports 图

“进一个”的呼声响彻全场

在比赛中,里皮陆续安排了傅欢、贺惯等年轻国脚出场。而面对没有J罗、夸德拉多、奥斯皮纳的哥伦比亚,国足还是全面处于下风。上半场,哥伦比亚队控球时间就达62%。

哥伦比亚球员庆祝进球。Osports 图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有中国队成员赛前就全程观看了哥伦比亚队的训练,客队球员的战术执行能力特别是脚下功夫让人无不叹服。

“他们的射门练习百发百中,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盘球大师。”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说。

现场中国球迷。

虽然从中国队赛前训练情况看,里皮没想保守应战,武磊和肖智也双前锋搭档,但国足创造的机会实在寥寥,而观众“进一个”的呼声也响彻全场。

更遗憾的是,武磊在比赛中又再度错失单刀。

此前在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武磊、肖智等前锋就错过了几次破门的机会,锋无力也是一直困扰国足的问题之一。

但至少在11月的两场热身赛中,问题依旧无解。

国足还需找到进球感觉。Osports 图

中韩“排名之争”暗中较劲

对于世界排名已经来到57位的国足,继续稳定积分是里皮的另一件大事。

11月国足安排了和塞尔维亚、哥伦比亚这两支世界杯参赛队进行热身赛,有意思的是,韩国足协也选择了这两支球队热身,只不过双方比赛的顺序颠倒。

此前10月公布的最新一期国际足联国家队排名中,中国队凭借在12强赛最后两战的连胜,超越韩国队、沙特队,排名亚洲第4位。

因此,国足内部也希望尽可能打好接下来的热身赛,为2019年亚洲杯争取到一个理想的签位。

武磊遭到对方严防。Osports 图

中国队排名提升还有个前提条件,那就是韩国队、沙特队在国际热身中战绩不理想。

在此前,韩国队已经以大比分输给了俄罗斯队和摩洛哥队,不过各队排名会根据未来的热身成绩而出现波动。

韩国上一场就击败了哥伦比亚,而在本场国足不敌哥伦比亚的同时,韩国却与塞尔维亚战成1比1平。

另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足协也正从各种渠道密切关注着韩国队、沙特队等竞争对手的动向。

但需要注意的是,并没有安排在国际比赛日进行的东亚四强赛战绩也将计入国际排名积分当中,这也意味着,中、韩两队的竞争将持续,甚至会成为国足亚洲杯分组抽签前的“外战主旋律”。

新闻推荐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国海被双开

唐国海 中纪委网站11月14日消息,据江苏省纪委消息,日前,经江苏省委同意,省纪委对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国海进行了立案审查。唐国海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0比4哥伦比亚:武磊再失单刀,球迷整场高呼“进一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