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委党校期刊《领导之友》将更名为《治理现代化研究》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14 22:5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4日,澎湃新闻记者从《领导之友》编辑部获悉,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新广出审﹝2017﹞8238号),《领导之友》杂志将自2018年起更名为《治理现代化研究》,成为全面关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专业性学术期刊。

上述《领导之友》编辑部透露,该刊主管、主办单位为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出版单位为《治理现代化研究》编辑部,刊期为双月刊(单月15日出刊),刊号为CN13-1311/D,邮发代号为18-234。

公开资料显示,该刊创刊于1985年,2001年正式更名为《领导之友》。从2002年至2010年,《领导之友》连续五次荣获“河北省优秀期刊”称号,2012年首次被评为河北省社科类“十佳刊物”,并蝉联“中国北方优秀期刊”,2015年《领导之友》荣晋“龙源数字阅读影响力期刊TOP100党政机构阅读第3名”。

11月14日下午,《领导之友》编辑部主任孙英臣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将《领导之友》更名为《治理现代化研究》的起源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这份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献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这是党的文件中第一次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与现代化联系起来,着眼于现代化,并以现代化为落脚点,揭示了现代化与国家治理有着密切的内在关系,国家治理离不开现代化,现代化构成国家治理的题中应有之义。

孙英臣表示,为了在治理现代化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方面作出学术性贡献,《领导之友》向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提交了更名申请并最终获批。

新闻推荐

以后这些东西价格可能有大变化

国家发展改革委上周公布《关于全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的意见》,对未来三年价格改革进行了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价格机制是市场机制的核心,和百姓生活更是密切相关。下一步价格领域将有哪些重大改革?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河北省委党校期刊《领导之友》将更名为《治理现代化研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