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燃煤锅炉淘汰量创历史记录:达任务量的3.3倍

来源:中新社 2017-11-15 09:31   https://www.yybnet.net/

传统燃煤锅炉系统 东方IC 图

为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秋冬季空气质量,北京近年来大力推进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燃气锅炉低氮改造两项“清煤降氮”工程。据北京市环境保护局14日通报,今年截至目前,全市燃煤锅炉淘汰量已达到任务量的3.3倍,创造了新纪录。据初步估算,两项工程可实现氮氧化物年减排量上万吨。

据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清煤降氮”工程总体上属于非冬季实施,在冬季发挥环境效益的“冬病夏治”减排工程。今年该两项工程已大幅超额完成,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供了有效支撑。

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北京共淘汰燃煤锅炉2837家、4453台、13259蒸吨,达到全年任务量的3.3倍,再创历史纪录。

为使锅炉氮氧化物深度减排,北京在国内率先开展了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作,主要通过更换低氮燃烧器或低氮燃气锅炉等方式,从氮氧化物产生源头进行控制,开辟了锅炉氮氧化物治理的新途径。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锅炉低氮改造约7000台、23000蒸吨,完成规模达到全年任务量的2.3倍。

据初步估算,今年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燃气锅炉低氮改造两项工程可实现氮氧化物年减排量分别约5700吨、4800吨,总计10000余吨。其中,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可实现年减煤量近300万吨,年减排烟尘约5500吨,二氧化硫约6600吨。

通报称,在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四大燃煤电厂关停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建成投运、散煤清洁能源替代等压煤措施综合作用下,北京的二氧化硫年均浓度持续下降。通过多年大规模燃煤污染治理、新老措施叠加,环境效益不断释放,预计今年的二氧化硫年均浓度有望再创新低。(原标题《空气污染“冬病夏治” 北京燃煤锅炉淘汰量刷新纪录》)

新闻推荐

品华夏名茶铸国饮名牌, 华夏酒报《国家名茶周刊》创刊

本报讯11月14日,由华夏酒报创办的《国家名茶周刊》在召开于湖南省长沙市的中国茶业科技年会上正式进入到整个中国茶行业领域。这份出版日期为2017年11月14日的《国家名茶周刊》,开中国茶叶媒体当日...

相关新闻:
得罪人新说2017-11-1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燃煤锅炉淘汰量创历史记录:达任务量的3.3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