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汉自制世界知名“古战船” 最大一艘长1.5米

来源:淮河早报 2017-11-15 12:29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浪网报道:吉林一六旬老人用几年的时间,手工制造了10余艘世界知名“古战船”。所有古战船均按照真实战船的图纸仿造而成,其中最大一艘“胜利号”古战船长约1.5米。

自幼生活在松花江边的赵金龙对古船情有独钟。65岁的他原是吉林市铸造厂的一名木匠,七八年前开始研究制造古船。“第一艘战船五月花号的图纸是朋友从国外帮我购买的,做第一艘船的时候我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赵金龙所造的古战船,船体由红松木条拼制,船帆、铁锚、绳索、桅杆、救生艇等物品都惟妙惟肖。

“绳索的走向,还有救生艇这些细微的地方是比较难做的。”赵金龙对制作每一艘战船的要求都很高,包括船体所用的红松,都需要严格的选材。而对于细节上的处理,赵金龙也有自己的标准。“比如船帆是扬帆、还是收起,怎样看着美观,或者是绳索的滑轮如何安装,都需要仔细琢磨。”赵金龙说。

几年的时间里,赵金龙共制作了四类古战船,共10余艘。“目前我打算做中国古建筑模型,正在收集图纸。”赵金龙的匠人执念仍在继续。

图一:古战船模型

图二:赵金龙在自制古战船

新闻推荐

5年来全国建成高标准农田4.8亿亩 新增耕地2400多万亩

新华社南京11月14日电在13日至14日于江苏南京召开的全国耕地保护工作会议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4.8亿亩,新增耕地2400多万亩,整治后的耕地质量平均提...

相关新闻:
文学必读书2017-11-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老汉自制世界知名“古战船” 最大一艘长1.5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