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于都患癌农妇李九凤长期照顾瘫痪丈夫,被一景区招去上班

来源:赣州发布 2017-11-15 13:30   https://www.yybnet.net/

李九凤和丈夫钟可炎。

11月10日,李九凤用轮椅推着丈夫钟可炎到外面晒太阳。这样的场景,已在于都县靖石乡水头村持续了15年。

15年前,钟可炎远离家乡和亲人到福建龙岩挖煤养家糊口,不料矿井突然发生坍塌。等被救出来时,钟可炎的下肢已经全部麻木, 最终致残。

村民告诉记者,没有李九凤,这个家早就散了。钟可炎当时下肢瘫痪,大小便失禁。出事时,他们已经有了两个小孩。接下来的日子,李九凤独自一人扛着家庭的重任无怨无悔。

“每天将丈夫抱到床上,给他擦洗身子。丈夫臀部长了褥疮,还要给他上药。”李九凤说,家里有5亩地,除了照顾丈夫,她还要到地里干农活。钟可炎脾气暴躁,瘫痪后情绪更是不好,经常喝醉酒,有时候还朝妻子发脾气,但是李九凤都默默忍受。

2012年6月, 李九凤不幸患上了鼻癌。为了治病,家里借了十多万元。由于钟可炎瘫痪,都是李九凤一个人去医院做化疗。不幸中的万幸,经过治疗,李九凤的病情治愈了。“每年都要去医院复查,病情已经治愈确保不复发即可。”李九凤说。记者眼前的这个身高1米5左右的女子,眼神中透露出坚强。

李九凤称,现在小孩长大了,在外面打工,每年会寄钱回家。“家里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我感谢帮助过我的好心人和相关部门。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一个人也挺不过来。”李九凤说。

为了解决李九凤的就业问题,目前,于都屏山旅游区已将李九凤招到景区上班。(记者 邹晓华文/图)

新闻推荐

“买买买”“送送送”之后,双11进入下半场—面对15亿快递,你收收收了几件?

双11买得欢快,可到货未必舒心,井喷的快递量导致了一系列问题出现。国家邮政局预计今年双11快递包裹超过15亿件,这么多包裹要送达,意味着接近人手一件——这是我国物流产业要在一周左右时间内...

相关新闻:
营救搁浅座头鲸2017-11-15 13:16
猜你喜欢:
文学必读书2017-11-14 00:00
评论:(江西于都患癌农妇李九凤长期照顾瘫痪丈夫,被一景区招去上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