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暗访长沙廉价水泥掺煤灰:抗压强度差,要买还要提前排队

据经视大调查微信公号11月15日报道,不管是楼盘建设还是家庭装修,水泥是不可缺少的重要材料,假水泥不仅会影响到建筑、桥梁的质量,威胁生命安全,用在装修上也会引起脱落裂缝。最近有市民向我们举报,在长沙市开福区高岭国际附近,有一家水泥灌装工厂,同时生产“坪塘”牌水泥和“南方”水泥,价格比市面上便宜了近一半。这里同时加工两个品牌的水泥,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呢?

本文图片 经视大调查微信公众号

从长沙市高岭国际附近这家湘栋砂石场上坡,最里边有四层楼高的棚装建筑就是水泥厂,工人告诉记者,这里白天不开工。

加工厂大车间里有两台灌注水泥的设备,地上也积满了水泥灰,地上和楼上堆了几堆坪塘牌水泥和南方水泥的包装袋。

目前市面上的水泥价格每吨在400元左右,为什么这家水泥厂的价格如此低廉,差价将近一倍?

价格如此悬殊,但是这里的水泥却没有合格证。这名负责人大方承认这水泥里面掺假,用粉煤灰代替水泥灰。

粉煤灰是煤燃烧后的固体废物,外观和水泥灰一样都是细灰,掺杂在水泥灰里面无法辨别,但是水泥质量却会大打折扣。心虚的刘先生也一再强调他这里的水泥不保证任何质量。

但是这样掺假粉煤灰的水泥却不愁销量,这个水泥工厂每天要生产一两百吨的水泥,要买的话还要提前排队。

水泥里面竟用粉煤灰掺假,这样的水泥连掺假的老板都不敢保证质量。南方水泥公司表示,这个水泥加工厂根本就是造假窝点。这样掺假的劣质水泥到底坑了谁呢?记者展开了多天的蹲守跟踪。

除了质量低劣以外,假水泥还缺斤少两。水泥行业通常是每包一百斤,20包水泥作为一吨来计算,但这里每包水泥都少几十斤。

除了掺假、缺斤少两以外,这家水泥厂的水泥灰本身的质量也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但是记者跟踪发现,为这家水泥厂运输原料的湘AA646挂的这辆套牌挂车并没有到重庆进货,每天都从浏阳运货过来。

记者从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坪塘水泥厂并没有生产,而南方水泥厂工作人员表示,开福区这家水泥加工厂并不是他们的厂家。

那这些冒牌劣质水泥都销售到哪里去了呢?记者决定展开跟踪。

这辆满载假水泥的货车从北二环绕环线行驶到最南边洋湖湿地,在一个红绿灯左转后靠路边停了下来。

货车司机似乎发现了记者跟着,停留十分钟后上了湘府路大桥,左转、右转到了红星大市场附近左转了,调查车辆等完红绿灯左转时,这辆货车又掉头左转,等记者车辆掉头时,却是一分钟的红灯。满载假水泥的货车已经消失不见,记者返回到假水泥厂,连续多天跟踪假水泥厂运货的货车,终于有所收获。

通过记者的跟踪发现,这些假水泥主要被销往了城区内多个小区的建材行,用于业主家庭装修,记者对这些假水泥的强度进行了检测,检测发现,假水泥的抗折抗压强度远远低于合格标准,只有合格水泥三分之一的标准。这样的劣质水泥你还敢用吗?

记者首先来到洋湖和园,发现运输假水泥的货车是送到了装修的建材行。

随后记者来到八方小区附近这家龙兴建材行,发现车上的假水泥已经卖掉了一部分。

龙兴建材行老板娘大方表示,她这里的南方水泥和坪塘水泥都是假冒的,这些水泥价格便宜,但是问题却不少。

而阳光里城小区附近这家假水泥经销商也表示,这些假冒伪劣的坪塘牌和南方水泥她们也不包任何质量。

那这便宜的劣质水泥质量到底如何呢?记者从龙兴建材行买了一包水泥进行送检。三天后结果出来了。

这样的水泥用于混凝土浇注的话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而用于普通装修也会引起裂缝或者脱落的情况。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分别向长沙市工商局和长沙市质监局进行了举报,长沙市质监局开展两次执法行动,但是这家水泥加工厂却异常狡猾,都在执法当天就提前关门大吉。

11月9日晚上九点,长沙市质监局联合开福区质监局和当地街道办来到假水泥厂执法时,这里突然关门了。

而记者在11日和12日晚上蹲守发现,假水泥加工厂又在继续灌装假水泥。

13日晚上十点,当长沙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再次联合开福区质监局准备展开执法行动时,假水泥厂却又关了门。

目前长沙市质监局已经将此情况反映到开福区政府,将连同开福区质监局、环保局、城管执法大队,针对这家假水泥加工厂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原题《记者踢爆长沙廉价水泥掺煤灰的秘密:折抗压强度远远低于合格标准,竟被送往多个小区建材行》)

新闻推荐

两场热身赛均无建树国足与世界杯级别球队差距不啻天渊

中国队球员武磊(左)与哥伦比亚队球员法布拉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继4天前0:2不敌塞尔维亚队之后,国足昨晚以0:4的比分惨败南美劲旅哥伦比亚队。这两场热身赛的对手都已获得2018年俄罗斯...

相关新闻:
文学必读书2017-11-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暗访长沙廉价水泥掺煤灰:抗压强度差,要买还要提前排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