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洋”产品也不一定好网购“洋”产品更要谨慎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1-15 14: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小云

晨刊讯“双11”刚刚过去,但各路电商的促销活动却并未消减,“双12”“周年庆”等广告依然在网上不断显现,而市民的朋友圈里,不少人也已迫不及待地开始晒图了。记者发现,除了国产产品外,网购中也有很多消费者偏爱“洋”产品,蜂蜜、奶粉、饼干等,让人目不暇接。

“不容易啊,晚上守在电脑前,两眼直盯着屏幕,生怕一眨眼东西就没了。这不,好不容易抢购了四瓶‘洋\’蜂蜜,赶紧发到微信朋友圈晒晒。”11月13日,市民沈女士对记者说,自己这次抢购的“洋”蜂蜜是正宗的麦卢卡蜂蜜,听说蜂蜜中有独特的“活性抗菌因子”,尤其对胃肠炎症非常有效。“我也是经朋友介绍后抢购的,恰逢双11做活动,就赶紧下单了。”

记者了解到,麦卢卡蜂蜜原产自新西兰,被誉为新西兰“国宝”,相比普通蜂蜜,高达数十倍或者上百倍的价格让不少人望“洋”兴叹,堪称蜂蜜中的“爱马仕”。不过,这种麦卢卡蜂蜜真的有相传的那么好吗?答案是未必。近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龙岗区消费者委员会、盐田区消费者委员会,共同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对深圳市场及主流网购平台销售的麦卢卡蜂蜜开展比较试验,并从京东、天猫、网易严选、顺丰优选、1号店等主流电商平台以及华润、前海周大福购物中心等深圳实体商超购买了25款麦卢卡蜂蜜。结果显示,25款麦卢卡蜂蜜中,特征活性物MGO实测含量与价格不成正比,但普通效果的麦卢卡蜂蜜均价却是国产蜂蜜的10倍;6款检出碳-4植物糖超标,超标率高,但超出值低;2款麦卢卡蜂蜜中检出甜菜糖浆标志物;5款麦卢卡蜂蜜存在标签缺陷。25款麦卢卡蜂蜜中,其中7款掺糖检测问题蜂蜜产品全部来自网购平台,实体店产品均表现良好。

据悉,目前7款掺糖检测问题蜂蜜,电商均已做了下架处理,不过,比较试验结果也证明,网上销售的麦卢卡蜂蜜的确存在问题。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和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近些年‘洋\’产品受到了很多消费者青睐。但此次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龙岗区消费者委员会、盐田区消费者委员会共同做出的比较实验结果也说明,‘洋\’产品同样有存在问题的风险。”11月14日,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提醒说,网购“洋”产品,消费者不可盲目追求高级别,要理性对待,同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网店或代购,并保留好相关票据和记录,以便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及时有效维权。

新闻推荐

深圳老旧车提前淘汰最高补贴3万元

据新华社深圳11月14日电为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深圳市6部门14日联合发布《深圳市老旧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办法(2017-2018)》,对于老旧车提前淘汰给予最高3万元的补贴,即日起施行。办法所称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洋”产品也不一定好网购“洋”产品更要谨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