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暖闻|云南临沧83岁老人迷路,巡警助其寻家获赞

来源:云南网 2017-11-15 13:54   https://www.yybnet.net/

巡警送老人回家。

近日,云南临沧永德县一名八旬老人独自在农贸市场呆坐疑似迷路,但来往的行人却没有上前去帮忙,一商铺店家无奈之下报警求助。周边巡逻民警迅速赶来并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暖心举动获得老人亲属连连感谢称赞。

据介绍,11月11日上午,结束巡逻的永德县公安局巡特警们正准备沿街返回驻地。突然接到110指令:农贸市场有一名老人找不到家,需要救助。收到警情后,他们迅速朝农贸市场赶去。

来到农贸市场里一家店铺前,身着一套蓝衣服的老人家焦急的坐在圆凳上四处张望,颤抖的双手紧握着长柄伞拐杖,嘴里念叨着一些听不清的话语。店家见民警立即上前说明情况,这位老人在这里已经坐了一个多小时了,起初以为是要买东西,问他话他也答不上来,由于看他年纪较大,店家不敢碰他,只好选择报警。

民警走到大爷面前,耐心与他交谈。在民警的细心引导下,老大爷褪去了恐慌,开始断断续续的想到了些信息。民警通过户籍管理系统,逐一筛选,最终找到了大爷家的详细地址,并在周围邻居的帮助下将大爷平安送回家中。

据了解,张大爷已经83岁高龄了,平日里身体还算健朗,但记忆有些衰退。张大爷的儿女们见老人被民警送回了家连连道谢,“没有你们,真不敢想象老人会出什么事。”周围邻居们也纷纷为民警们的善举点赞。

(原标题:云南临沧八旬老人迷路,巡警助其寻家获赞)

新闻推荐

“候鸟族”老人冬季谨防心脑血管疾病

新华社哈尔滨电(记者闫睿)立冬节气后,从北方前往南方温暖城市过冬的老人逐渐增多。医生提醒,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在季节变化时变换生活地域,更要加强防范。今年69岁的陈女士不久前从哈尔滨奔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暖闻|云南临沧83岁老人迷路,巡警助其寻家获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