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哪些人易患糖尿病?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1-15 14:41   https://www.yybnet.net/

哪些人更需要警惕患上糖尿病呢?上海市同济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李颖介绍,《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指出,糖尿病的高危因素包括不可变因素和可变因素,其中,不可变因素包括:年龄大于40岁,有糖尿病家族史,有妊娠糖尿病病史或者宝宝出生体重超过8斤的妈妈,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或者早产的妈妈;可变因素包括:患有某些代谢综合征,超重或肥胖,患有抑郁症,饮食中热量摄入过高,体力活动较少,服用了某些能增加患上糖尿病风险的药物等。

对于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李颖提醒,“这类人群需要定期进行糖尿病筛查。此外,存在可变高危因素的人群要尽可能地改变这些因素。”

李颖提醒,“三多一少”症状虽然比较典型,但并非所有糖尿病患者都会经历,“事实上,在大多数情况下,血糖升高是一个逐渐升高的过程,患者可能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没有任何症状,等到症状出现时,血糖升高已经十分明显了,所以大家还是应该做好糖尿病的筛查工作。” (人民网)

新闻推荐

“候鸟族”老人冬季谨防心脑血管疾病

新华社哈尔滨电(记者闫睿)立冬节气后,从北方前往南方温暖城市过冬的老人逐渐增多。医生提醒,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在季节变化时变换生活地域,更要加强防范。今年69岁的陈女士不久前从哈尔滨奔赴...

相关新闻:
营救搁浅座头鲸2017-11-15 13:16
猜你喜欢:
红拉山上秋景如画2017-11-15 14:14
评论:(哪些人易患糖尿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