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迎来赛制改革,本土选手将有更多机会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18 19:1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8日,2017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到了决赛日。就在这天,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也宣布了一条重要消息。

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与中国台球协会以及上海大师赛承办方久事体育签订了五年新约,从明年开始,上海大师赛将引入全新赛制。

和以往的赛制相比,未来的上海大师赛参赛人数将会减少,但参赛选手的“质量”,并不会受到影响。

此外,赛事的奖金也将继续增加。而专门为中国选手“预留”的参赛名额,对于本土球手来说也将是一个好消息。

奥沙利文一直对上海大师赛多有好评。

人数减少,奖金增加

上海大师赛自2007年诞生以来,一直是斯诺克世界的重头赛事之一,以今年为例,正赛采取64人的平行签表赛制,总奖金达到70万英镑。

但从下赛季开始,上海大师赛将发生巨大变化。

一方面,新赛制总共只有24名选手参赛,人数减少,但赛事含金量并未削弱。受邀参赛的24名球员将由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以及世界排名最高的4位中国选手、两名来自CBSA中巡赛的选手、两名中国业余大师赛选手组成。

另一方面,赛事奖金数额得到了大幅度提升,2018年总奖金为72.5万英镑,2019年为75万英镑,2020年为77.5万英镑,2021年为80万英镑,2022年则将达到82.5万英镑。

根据赛制,比赛首轮将由世界排名第9至16名的球员对阵8位来自中国的球员,胜者将在第二轮对阵世界排名前8的球员。

奖金数额的增加,无疑将对职业球员产生更大的吸引力。

例如2018年上海大师赛的72.5万英镑总奖金,就接近今年冠中冠邀请赛总奖金37万英镑的两倍,不过具体的比赛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定。

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透露,比赛可能会被安排在9月或者11月的某个时间,赛程为期7天。

今年,上海大师赛没有和往年一样在9月举行,直到11月份才姗姗来迟,弗格森也澄清了此前关于上海大师赛一度被从赛历上抹去的传言。

“上海大师赛从来没有被取消,这是一个谣传,之所以改期是因为照顾到电视转播的档期需要,现在赛事很密集,比赛转播又是高级别赛事的标配,所以你需要在众多排名赛中寻找到一个恰当的时间。”

依照新赛制,将有更多中国选手获得上海大师赛的参赛机会。

中国本土选手将受益

按照改革后的赛制,中国选手无疑将是这项赛事最大的受益者。按规则,中国选手将锁定24个参赛席位中的8席。

弗格森强调,“参赛资格而言,世界排名最高的4位中国选手与世界排名前16位选手中的中国选手并不重合。”

这意味着,包括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这样排在世界前16的选手(以11月最新世界排名为例),将不会占用中国选手的固定参赛名额。

届时,中国的参赛球员极有可能超越10人,占据上海大师赛的半壁江山。

与此同时,中国业余大师赛中也会有两名幸运儿得以参加上海大师赛正赛,这对于中国成千上万的草根斯诺克爱好者来说,将是一个莫大的鼓励。

未来的上海大师赛,将以邀请的方式汇集世界顶尖选手参赛。

无论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巴里·赫恩,还是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都对将来赛事的观赏性与重要性给出了乐观的评价。

赫恩表示,“我们签署五年新约,是基于过去多年大师赛的成功举办以及中国台球运动和市场的蓬勃发展。我们有必要为成熟的市场提供一个新的赛事概念。”

他认为,上海大师赛的赛制“瘦身”改革,“会使赛事成为真正的‘大师赛\’。”

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

高额奖金吸引顶尖选手

对于上海大师赛的未来,弗格森颇为看好。

“明年你会看到所有的优秀选手都在为晋级上海大师赛而努力,只有表现出色的前16人才能来到上海参赛,一些选手可能会为晋级的一个积分激烈竞争。”

在他看来,未来的上海大师赛,凭借着高额的奖金,以及比赛所提供的顶尖选手间的PK机会,依然会让职业球员们趋之若鹜。

而关于明星球员是否愿意在众多赛事的间隙中,不远万里受邀前来参赛,以及连续的比赛,是否会影响到球员的状态,弗格森表示并不担心。

除了前面提到的优势之外,他指出,职业球员早就习惯了这种生活。

“奥沙利文上周参加了冠中冠的决赛,现在又出现在上海大师赛的决赛,这已经说明了问题。”

“据我所知,罗尼可以轻松地跑下一场马拉松,连番参赛对他们(职业球员)来说,并不是问题。”

新闻推荐

启东搁浅座头鲸开始标本制作,?预计耗时半年将长留景区展示

搁浅的座头鲸牵动了无数人的心。虽然启东各界、各部门一直全力营救然而人力终有所不及,11月15日13时左右多次搁浅的鲸鱼宝宝确认死亡。今天(18日)上午,鲸鱼宝宝在启东海监码头进行解剖,标本制作工作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迎来赛制改革,本土选手将有更多机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